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置税优惠将到期 买小排量车要趁早

2010年11月16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底,国家针对汽车消费的两项优惠政策将到期,一是小排量车2.5%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二是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这两个政策明年是否会延续呢?有汽车业内人士指出,优惠或会继续,但是近期小排量的车型可能会热销。

  观点:优惠政策或会继续

  比亚迪东泽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分析认为,因今年车市持续火爆,有望达到1700万辆,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有可能压缩。而目前仍有很多旧机动车排放不达标,因此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有可能扩大。

  永濠起亚4S店市场部杨雪梅也表示,应该会延续优惠政策,因为汽车生产线在不断增加,无论是厂家还是汽车经销商都会想方设法刺激销售。

  兴龙车行市场部经理杨俊华也认同上述观点,他认为,优惠政策应该会继续,或者会换一种方式优惠,因为汽车是国家鼓励、支持的行业。

  “个人认为小排量车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明年会延续。国家目前出台的一些政策,都是偏重于小排量车型的消费引导,也符合低碳、节能、环保的消费趋势。因此,在政策引导上,不排除这项优惠政策延续的可能性。而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出台政策的初衷更多是拉动新车的销售,而随着今年汽车销量的稳步提升,此项政策或将截止到年底而不会再延续。”一汽丰田百力恒4S店市场部经理尹宏灯表示。

  现在是购小排量汽车好时机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到年底到期,将会刺激小排量车的热销,因为目前没有新的政策出台,原来观望要买车的消费者也都会出手去购买。

  另一方面,国家政策对于小车也给予了3000元的节能补贴,这对于目前要购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既能享受到购置税的优惠,也可以享受到3000元补贴,因此,出手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或会增加。

  拿一款售价30000元的小轿车来计算,现在购买按优惠税率征收购置税是需要缴纳1923元;如果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取消后,那么就需要缴纳2564元,比之前要多加641元。

  记者近日也在部分4S店看到商家打出的促销政策,在车辆优惠方面也较为吸引人。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是购小排量汽车的好时机,因为不但有国家优惠补贴,还有购置税优惠,最重要的一点是,商家的降价促销力度也很大。文/记者钟宏连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