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泰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2010年11月16日 14:04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外电报道,泰国政府日前呼吁泰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应该在中国寻找机会,因为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汽车生产中心。

  去年,中国就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位于中国上海的泰国领事馆商务部长Paichit Viboontanasarn表示,去年中国汽车保有量为6400万辆汽车,而2000年时,其保有量仅1600万辆。预计到2015年,该数字将达到1.4亿辆,到2020年,则达到2.17亿辆。

  由于中国正在由低成本生产转为高质量生产,而泰国的零部件生产商在质量方面有良好的声誉,所以泰国零部件供应商将是中国理想的供应商。对于中国的生产商则是目前中国本地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然而,目前中国的汽车零部件成本比泰国的产品低10-15个百分点。

  根据当地的研究,泰国制造的20多种汽车零部件具有很大的潜力,如电子、高效能发动机部件以及节能或环保部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