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华车的中国式较量 奔驰、宝马和奥迪成赢家

2010年11月16日 15:43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国内车市虽然增速整体放缓,但一向被认为小众的豪华车却在快步前进,预计今年豪华车的增长幅度约在70%左右,到2015年,豪华的销量还将再翻一番。

  据了解,目前国内虽然数十个豪华车品牌在同时争夺“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但其市场份额大多被传统豪华品牌奔驰、宝马以及奥迪所占有,其中,它们所占国内豪车市场份额约76%。而且,随着它们价格的逐渐下探,以及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车型的推出,其市场份额在今后几年内还可能继续增长。

  今年国内豪车增速预计达70%

  今年,当国内乘用车整体放慢脚步时,作为其中之一的豪华车市场却一马当先,其增长幅度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我觉得今年全年如果不出意外,高端车市场应该是接近70万的销量,去年基本上是40万的销量。算下来是70%的增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因为整个市场由于国家政策的刺激,高档车发展比较快。

  不过,J.D. Power及关联公司预测的是,今年豪华车销量将增长40%以上,到2015年,其豪车的销量将再次翻一番。

  “中国豪华车市场近几年都保持整个行业两倍以上的增速。”分析人士认为,40%的增速可能有点保守。未来几年如果国家没有重大决策的变化,中高端车肯定还会高速发展下去。

  奔驰、宝马和奥迪成最大赢家

  虽然国内豪车增速突飞猛进,但是国内的十个豪华品牌并不是每家都这么幸运。其中,国内豪华车多数市场份额都被传统豪华品牌奔驰、宝马以及奥迪所占有。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及迈巴赫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超过101350辆,同比增幅达129%。奔驰仅用9个月的时间便超越了全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13万辆。

  不甘示弱的宝马也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在前三季度,宝马品牌销量突破11万辆,达114408辆,同比增长92.4%。这一成绩也标志着宝马集团提前一季度完成了2010年全年销售预期目标。预计宝马全年销量将达到约16万辆。

  另外,对奥迪品牌而言,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同样达到了60.7%,累积销售17.49万辆。同样在提前完成年初目标的情况下,预计奥迪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约23万辆。

  价低和身长成制胜法宝

  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缺乏重兵,但为何仅德系的豪车能绽放中国市场?而且它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的份额已经达到了76%。

  业内专家表示,这与它们长车身和部分产品价格相对较低分不开。这些厂商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纷纷推出空间更宽敞的长轴距车型。

  据了解,奥迪有A4L和A6L两款加长版车型在中国市场销售;宝马公司也推出了5系加长版;奔驰则推出了加长版的E级车。这些车型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对销量的增加功不可没,其中奥迪两款加长车型的销量占到奥迪总销量的60%。

  除此之外,推出低价格的车型也是一大法宝。整体而言,德系车的几个豪华品牌在价格上都有优势,其中,奥迪A4L、A6L和Q5,宝马3系和5系以及奔驰C级和E级都已经在中国制造,成本上要明显低于其他豪华品牌,而那些仍然在海外生产的豪华车则在价格上要高出许多,无法与已经国产的豪华车型形成抗衡。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