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完成目标最低仅五成 6款车岁末降价冲量(图)

2010年11月16日 17:0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又是一个车市“丰收”年,今年全国新车销量累计已经超过1300万辆,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也就是说已经有不少厂家完成了年初既定的任务,在接下来就不需要降价冲量了。但是部分车企仍然为目标而发愁,而这些车型有机会再接下来的时间给出较大的优惠,来作2010年最后的冲量。

  睿翼 目标销量:5.5万 1-9月销量:32635辆

  月均销量:3626辆 以后达标月均销量:7455辆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1-9月睿翼月均销量为3626辆,但是离目标销量还有较大距离,之后要月均达到7455辆才能达到目标。所以预计之后时间睿翼有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政策推出。不过睿翼今年的价格已经下调了不少,尽管预计有机会加大优惠幅度,但是也不至于与马自达6平起平坐。

马自达睿翼

  对于2.0L睿翼的动力系统,当然没有任何的悬念,老款马自达6的2.0L发动机与5挡手自一体或6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将会继续在睿翼身上服役。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足以满足入门级车型的需要,其108kw/6500rpm的最大功率和183Nm/4400rpm的最大扭矩,与君威2.0L车型相比,仅仅是在扭矩方面有7Nm的不足。考虑到睿翼的自重要比新君威轻100kg左右,两款车的实际动力表现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配置方面,2.0L睿翼的配置水平应该以2.5L尊贵版为标准。虽然尊贵版不能提供自动氙气大灯、GPS导航等豪华配置,但实用性较强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前/后泊车雷达、前排正面/侧面气囊和头部气帘、电动天窗、带3组记忆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等都是标准配置,就实用性而言,尊贵版已经足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要。未来的2.0L睿翼,应该不会高于这个水平,甚至有可能在一些地方减配。

  思铂睿:3.5万辆 1-9月:15393辆

  月均销量:1710辆 以后达标月均销量:6535辆

  打造精品车型的东风本田,旗下产品思铂睿未能继承CR-V以及思域的高销量。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5393辆,离年初定下的目标销量3.5万辆还有较大的差距,之后3个月月均要达6535辆才能完成目标,这个显然比较难,不过在今年年中开始思铂睿的优惠一直很大,年底有望迎来更大的优惠。

思铂睿

  思铂睿给人的视觉印象是相当紧凑和动感的,作为一款中型轿车,它的整车长度为4730mm,并不算落伍的尺寸因为1850mm(TYPE-S版,VTi版短10mm)的宽大车身而“视觉缩水”,这其实也和它并不太清晰的腰线以及突出的轮眉有关。需要指出的是,思铂睿的轴距仅为2705mm,这个参数值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太占优势。

  东风本田一再强调的优秀的NVH降噪方案确实功不可没,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显得很悠远,尽管4缸机加油时的躁动不可避免,但是它不会令人心烦。这台和新奥德赛共享的代号为K24Z5的2.4L直列4缸发动机在i-VTEC的帮助下,最大功率133kW/6500rpm,最大扭矩225N·m/4300rpm。它采用了DBW线控油门装置,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也比较及时,只是低转速时会暴露些许扭矩不足的迹象。进入高转速阶段,它却又会有狂野的一面,在变速器Kick-Down的时候它甚至会憋到6500rpm不换挡,有这样的表现VTEC系统功不可没。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