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置附加费减免将取消 大排量车成本增加

2010年11月17日 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北京地区一些消费者反映小排量二手车价格出现一定的上涨,一些经销商借此机会抬高价格,根据我们的实际调查和分析,这仅仅是个别经销商的短期行为,实际来看,这种可能并不大。

  购置附加费减免将取消

  新车排量在1.6升以下购置附加费减免政策将在2011年取消,实际上这一政策在推出的时候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价格吸引,尤其是国有自主品牌,对二手车当时出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较长时间的实行,二手车价格已经适应了这一政策,而且新车降价的空间远大于政策优惠的幅度,尤其是主流的小排量二手车大都在4-6年左右,对于直接的税收减免影响非常有限。

  在我们采访的经销商中,大部分经销商依旧是正常的分析目前行情,并没有出现趸货的行为,东风日产二手车置换中心的杨总表示,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11月底可能会出现新车的新一轮降价,也许会造成降价,而反向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今后北京牌照管理的可能

  近期不少消费者担心北京会效仿广州等地针对私家车牌照进行拍卖,高达几万元。但我们分析目前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不大,而且消费者提前购买这些小排量二手车不会产生“附加收益”,因此不必要听某些经销商的“忽悠”。

  北京天安公司的褚经理表示,近期的确出现了一些经销商小范围压货的情况,但是新车不断的加快销售,促销等行为促进了二手车公司的库存周转,通过政策的一些“间隙”获利可能不大,因此还得继续保持薄利多销的方式。

  大排量车使用成本增加

  一些经销商表示由于1.6升以下车船税调整不大,大排量的涨幅很大,因此会造成小排量二手车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目前分析,根据有关政策的价格分析,车船税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大排量的老车型和低端SUV这类的,比如2000年之前的4.0排量的切诺基,售价20万元以内的超过3.0排量的一些老旧车型等等。实际上普遍的家用车影响不大,高端车根据其自身价值影响也不大。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即时拍卖部分的数据表示,近期出售车辆的用户仍比较多,相比第三季度略有增长,每天拍卖车辆超过100台,成交超过6成,成交价格对比分析,小排量二手车平均成交价格保持稳定,个别品牌有小幅变化,平均没有涨价的趋势,一些准新车反而受到新车的变化而降价。

  我们根据目前行情分析,购买车辆可观望到本月底,基本上新车价格探底区域,然后进行购买,出售车辆也抓紧近期时机,减少过年后价格波动造成的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