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在中国合资建厂 雷诺国产尚未准备好

2010年11月17日 10: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管雷诺在中国进口车业务做得多么风声水起,众人的目光还是紧盯“国产”二字。日前,雷诺公司负责销售、市场及轻型商用车业务的执行副总裁Jerome STOL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国产事宜还未准备好。

  自从启动中国复兴计划并任命华人陈国章为雷诺大中华区总经理后,两年来,雷诺在中国的发展可以用“火箭速度”来形容,随着新拉古那和科雷傲的上市,全新品牌定位“Casual Luxury”的提出,以及堪比豪华品牌的售后服务“诺相随”,整个2009年,雷诺中国全年总订单销量高达8190台,2.8倍于总部预期目标,其中仅科雷傲的订单销量就高达8113台,创下雷诺在国内销售历史上最好的单车销售成绩。雷诺中国的年销量同比增长7倍。进入2010年,尽管没有全新车型上市,雷诺依然保持了旺销势头,仅半年就超过了2009年全年总和。

  进口车业务的出色表现令人对雷诺国产进程更加关切。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不止一次在正式场合表明,雷诺一定会国产。Jerome STOLL告诉记者,如果中国市场持续现在的繁荣,雷诺一定会考虑国产,鉴于日产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东风汽车,雷诺也希望加入这个团队,但现在还不是时机。首先,雷诺国产不会从零开始,需要依靠进口车业务在中国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其次,目前雷诺在韩国、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都有建厂,都投入了大量资源,而如果在中国合资建厂,同样需要人力物力,在这方面雷诺尚未准备好。

  另据了解,雷诺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营业额上升7.6%,达到87.11亿欧元,市场份额在全球12个重点地区稳步提升,国际市场销量在集团总销量中的比重达到42%。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