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增112处电子眼 主拍闯灯和违法走公交道

2010年11月17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6日)上午,北京新增112处电子眼,主要用于拍摄闯红灯和车辆违法走应急车道、公交车道。其中有10处电子眼安装在快速公交车道。

  80余电子眼增在城区

  据了解,新增的112处电子眼,有80余处装在城区内。朝阳区增加最多,朝阳新增的22处电子眼有10处专盯安立路快速公交车道和朝阳路快速公交车道。

  据介绍,安立路、朝阳路的快速公交车道建成多年,虽然方便了很多市民出行,但仍有市民反映,在高峰时段“快速公交车道快不起来”,这主要是社会车辆违法占道行驶造成的。

  66处电子眼拍闯红灯

  这次安装的摄像头,66处专盯闯红灯,主要分布在丰台、石景山、昌平等区县的城乡接合部区域。机场附近路段特别装了3处。

  交管部门提醒,为了控制进出环路的车辆流量,保证环路主路的畅通,环路大部分出入口安装了信号灯。这些信号灯等同于路口的红绿灯,但一部分司机并不拿它们当回事儿,经常闯信号灯。交警提醒,车辆一旦被拍下,车主要被罚款200元,扣3分。

  有说法称,车速上了120公里/小时,摄像头就拍不到闯红灯了。记者求证交管局,民警称北京的固定监控设备很先进,超速违法情况可以清晰地记录下来。

  三四环应急车道重点监控

  本次新增的电子眼中,有13处用于拍摄车辆违法走应急车道,其中6处安装在三环上,7处安装在四环上,如果强行驶入将面临扣6分罚200元的处罚。

  据交管部门介绍,此次加装监控走应急车道的摄像头,主要在平时早晚高峰较为拥堵的环路路段,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很容易造成事故,也会影响特种车辆如救护车、消防车的通行。(记者郭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