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卖得不多召回不少 戈蓝尚能饭否?

2010年11月17日 18:0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便翻开一份国内市场的中级车名单,可以发现,主流车型都在力推2010款,甚至2011款,而三菱戈蓝成为为数不多的仍在销售的2009款老车的车型。

  由于车型陈旧,性能上也缺乏亮点,无论是国产东南戈蓝,还是海外市场上的三菱戈蓝,在与同级对手的较量中都显得力不从心。

  外媒评车:廉价粗糙 六年不变

  经过对57份公开发表的评测和试驾报告的分析,《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把戈蓝列为美国市场上21款同级车中的第19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价称,戈蓝从来就没有赶上过同级别中的优秀车型,评测人员不约而同地批评戈蓝的廉价内饰材料和粗糙的组装质量。

  文章称,戈蓝自2004年以来就再也没有进行过大的改进,也使它成为中级车市场上“历史最悠久”的车型之一。尽管有消息称三菱会对2011款戈蓝来个变脸,但起码到2010款为止,戈蓝恐怕轮不上购车人的首选。

  评测还指出,与同级车比起来,戈蓝的四缸发动机动力不足,在调校上也不如其他品牌做得好。

  美国《汽车与驾驶》杂志评论称,三菱戈蓝也许是一款主流轿车,轻柔的乘坐体验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固然是租车公司的不错选择,但是它缺乏那种个性,那种能把注意力从本田雅阁或者丰田凯美瑞身上吸引过来的个性。

  《消费者导刊》的意见与前者类似——戈蓝在空间和舒适感上算得上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但是它在细节的完善、耐用、内饰材料以及组装质量方面还有差距,这也让戈蓝的销量从来都不如它的竞争对手们。

  汽车网站Edmunds.com对戈蓝的总结是,在它那些出色的竞争对手的光环下,三菱戈蓝只能隐退到后排。

  机构评级:

  各项成绩 都是倒数

  靠一个款型在市场上混迹了六年的戈蓝却并没有显出“老油条”的优势来。

  美国著名汽车咨询机构J.D.Power在其各项调查中对美国市场销售的三菱戈蓝进行了全面的评级,在其采用五分制的“性能与设计”“新车质量”和“可靠性”三大评级中,三菱戈蓝两分或者三分的表现只能算得上是差强人意。

  戈蓝的“性能与设计”评级为2.5分,这一评级主要分析车辆的性能、舒适性、配置与仪表以及造型风格等方面。在涵盖了制造质量与设计质量两方面的“新车质量”评级中,戈蓝更是只有两分。

  J.D.Power对戈蓝的“可靠性”打了三分,这也是戈蓝唯一“及格”的一项。

  其实,戈蓝的问题更大程度上也反映了三菱品牌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

  J.D.Power亚太区也经常发布中国汽车市场的类似调查报告,而且深谙中国市场“潜规则”的J.D.Power从来不公布评分在业内平均线以下的车型或者品牌名单。

  当然,三菱和其国内合作伙伴东南汽车的名号也几乎没有在J.D.Power中国市场上各项调查中出现过。

  不过J.D.Power在美国可没这么多顾忌。今年6月发布的美国市场“新车质量调查”中,三菱的得分是倒数第二;3月发布的“车辆可靠性调查”中排名是36个品牌中的倒数第六;成绩最好的是7月发布的“性能、设计与运行”调查,三菱是33家品牌中的第22名,但也还是在业内平均线以下。

  国内市场:

  卖得不多 召回不少

  今年6月,东南汽车宣布召回1300多辆戈蓝轿车,生产商的解释是“由于部分戈蓝水箱风扇的马达制造不良,马达工作温度偏高,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风扇叶片脱落,在此情况下如果车辆继续行驶,将导致发动机冷却能力不足,造成水温高问题,严重时发动机损坏,车辆熄火”。

  东南汽车承认,市场上共发生扇叶脱落案14例,其中发动机拉缸5例,水箱打坏2例,扇叶摆动异响7例。

  这批车产于2008年7月到2009年1月,2009年时曾有媒体统计过戈蓝的销量,戈蓝的月平均销量只有300辆,召回的1300多辆车可以说占到了当时卖出去的戈蓝的一大部分。

  而在此之前的2月份,东南汽车也曾召回产自2008年8到9月间的260多辆戈蓝,原因是由于车辆传动系统中的自动变速器供油管可能漏油,引起变速不良以及车辆不能正常行驶,甚至有可能冒烟和着火。

  按之前统计的300辆的月平均销量来看,戈蓝这一个月恐怕又“白忙活”了。(杨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