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汽车上市有望创美国新股融资规模之最

2010年11月18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17日电(记者 魏晞)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四重新上市的通用汽车公司,周三再次宣布“大变动”:将公开募股的普通股份额提升至31%。这意味着通用汽车此次上市筹资规模将有望高达227亿美元,一跃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此前一天,通用刚刚将普通股定价区间从最高每股29美元,涨至每股33美元。

  华尔街消息称,通用汽车目前至少已收到超700亿美元认购,相当于原定筹资额近七倍。由于通用汽车股票受到市场热烈追捧,持有通用61%股权的美国财政部,以及持有17%股权的通用联合汽车工会退休医保基金都同意拿出更多所持股份出售市场,令通用可募集更多市场资金。通用上市后,美国财政部持有的通用汽车股权,将从61%降至约33%。

  通用汽车于2009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时,股票被摘牌退市。时隔仅16个月,这个一度被认为重生无望的汽车巨子,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美国媒体称,由于通用汽车股票受到许多大机构的青睐,预计仅华尔街三十余家大银行机构就会把股票瓜分殆尽,因此许多个人投资者这次将被关在通用新股申购的大门之外,从而无法分享到上市首日或许至少10%的涨幅收益。许多美国投资人也因此抱怨说,他们缴纳的税款在通用最困难的时候帮了通用一把,但如今甚至无法申购到通用股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