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确保黑龙江供气 大庆油田天然气采气量增三成

2010年11月18日 0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今冬天然气保供压力,大庆油田加快气田产能建设进度,确保我省冬季安全平稳供气。

  11月8日8时,记者在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徐深6—205、6—104等井站看到,瑟瑟寒风中,员工正在为保证多采气和多输气奋发大干。截至当日,这个分公司年采气量达到7.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0%,外输天然气7.3亿立方米。为保障哈尔滨、齐齐哈尔和大庆等主要城市居民今冬明春用气奠定基础。

  进入冬季以来,大庆油田下游用户用气量剧增,采气、输气和供气设备均进入低温高负荷运行,给生产组织和安全运行带来极大挑战。大庆采气分公司多措并举,一方面推进科技创新,控制采气速度,提高气藏采收率,实现深层天然气高效开发和中浅层天然气产量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加快气田产能建设进度,10月新投产的两口深层水平开发井日均产量10万立方米,新增年产能7000万立方米。这个分公司全面部署,实行月度计划动态调整,精细运行管理,细化供气方案,保证电热带和外输温度精确到每一摄氏度。

  作为省城供气主力的大庆采气第一作业区的干部员工强化精细管理,精心保养井站设施、外输线路,做到安全生产与平稳供气两不误。截至8日,这个作业区累计产深层天然气4.6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0.75亿立方米。(记者武从端 王敬)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