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刹车异响咋回事? 不一定是故障

2010年11月18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场专家:一汽大众海联利捷维修部经理刘明星、广州本田国贸和方庄店技术总监霍洪君

  问:谢先生驾驶上世纪90年代买的丰田佳美,最近踩刹车总伴随着一阵阵异响,这几天越来越严重。4S店检修后表示刹车有点涩,无大碍。究竟是不是这样?

  答:刹车异响的确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形成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谢先生描述踩刹车声音尖锐且持续,很有可能是刹车片未及时更换,磨损得很薄了。专家表示,刹车片厚度一般低于2mm就应及时更换了。

  另外异响的原因还可能跟刹车片硬点有关。这主要是刹车片中摩擦材料材质过硬造成的,可用粗纱布将刹车片打磨一下。

  除刹车片可能有问题,还应检查刹车碟。片与碟之间有异物、刹车碟起槽造成局部摩擦等情况也会导致异响,但这种情况下的刹车异响一般是断断续续的。

  还有另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在雨雪天气时开车。由于路面湿滑,我们需要急刹车,这时踩刹车也会发出有节奏的响声,并且脚感到震动和反弹力,那就是您的车辆ABS防抱死系统在发力了,不是故障。 (谢青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