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事故车“整容”后卖出新车价 买主获双倍赔偿

2010年11月18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女士花了近30万元买了一辆奥迪A4L新车,但此后却发现该车曾发生事故并维修过,在与经销商协商未果后,她将其起诉到法院。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东升法庭判决经销商构成欺诈,应给由女士退车并双倍赔偿车款等64万余元。

  去年11月11日,由女士为家庭自用在天润汽车贸易公司订购了一辆白色奥迪A4L汽车,并于今年1月交付了全部车款,将车提走。随后有懂车的朋友发现该车曾出过事故,车内有明显的维修痕迹。由女士立即到天润汽车贸易公司处询问此事,该公司承认车确实发生过事故,但是却不同意赔偿。

  由女士认为,天润汽车贸易公司已经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该公司双倍退还购车款56万余元,并赔偿她车辆增值税、购置税等购车损失87133元。

  庭审中天润汽车贸易公司称,尽管该车曾在出厂前因地面积雪打滑,与另一辆车发生事故,但公司已经对受损的部位进行了修复,并经过安全检测,该车出厂时已符合合格产品的标准,因此不同意由女士的诉请。

  法院认为,由女士作为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天润汽车贸易公司在向她销售汽车时,没有将实际情况告知,侵犯了她的知情权,已构成欺诈。据此作出上述判决。(记者王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