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一寸长一寸强” 四款合资豪华加长轿车导购

2010年11月18日 21:0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长之风,蔓延中国已有多年,要说最成功的案例,非国产A6L莫属。当一汽大众在1999年推出国产首代奥迪A6时,连他们自己或许都没有意识到,“加长”将会在中国汽车市场掀起一股风潮。时过境迁,2010年末,在合资中级豪华车领域,四位全球最重量级的“L“选手已经齐聚中国,一较高下。

宝马独占鳌头 合资豪华加长轿车对导购

  加长之风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恐怕连当初在中国投放的厂商都没有想到。如果说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那么加长轿车在中国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类。或许是经过了加长的奥迪A6L在中国的表现实在太过成功,宝马和奔驰甚至沃尔沃先后也步入了加长大军的行列。

  1.“小7系”,宝马全新5系Li轿车

  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全新宝马5系Li轿车是国产第二代宝马5系。与上一代相比,全系国产宝马5系刚刚完成了一次彻头彻尾的升级。首先在外形上,风格的变化显而易见。上一代宝马5系犀利动感的外形风格,基本上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更为豪华稳重的风格。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外观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外观

  大,是新5系给人的第一个直观的感觉,整车线条十分饱满。明显加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也是全新的宝马家族风格。而与上代5系截然不同的是,整车的造型不见了锐利的折现以及边角,取而代之的圆融和层次的丰富。虽然说宝马历来是以豪华运动风格著称,但至少国产新5系在视觉上和运动不怎么沾边。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侧面

  相比上代加长版5系车型,新5系轴距再次提升80毫米,达到了3108毫米,车身整体长度也超过了5米。虽然比上一代长了不少,但在视觉感受上却并没有显得特别突兀。原因就是加长所带来的视觉变化与新一代5系Li整体偏向豪华稳健的风格不谋而合。而全新的冷光天使眼和与7系风格十分相似的LED尾灯都更令新5系Li更显大气豪华。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外观

  内饰方面,如果将一位对宝马车型比较熟悉的乘客蒙着眼睛送入新5系Li车内,要求在睁开眼睛后立刻说出眼前身处其中的这辆车是7系还是5系,我相信判断起来一定非常的困难。新5系的内饰实在与7系太相似了,无论是在整体设计风格方面,还是用料与细节的把握,相比老款均有了大幅提升。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内饰

  三幅方向盘非常粗壮,虽然外观上显得并不是那么运动,但手感和功能都非常出色。仪表保持着宝马一贯的简洁运动风格,不但显示清晰易读,而且信息量非常丰富。虽然i-drive和电子排挡杆已经不是什么特别新鲜的玩意,但这两件装备仍让新5系的中控部分显得豪华且有科技感。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仪表盘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变速器

  在空间方面,加长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后排空间的大幅度增加。宝马5系作为中高级轿车中的典范之作,原本空间已经非常宽敞,但加长之后长达3108mm的轴距甚至让新5系的后排空间向7系靠拢。我们之前专门找了一个身高190cm的模特实地对比测试了新5系Li与新7系的后排空间。

全新宝马5系Li轿车前排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