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业内建议:年底前买车最划算(2)

2010年11月19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方声音

  超前派:

  抓紧享受最踏实

  “上网睇下分析,依家咁多新补贴政策,购置税优惠延续的可能性不大啦,都系趁早买车少啲变数。”刚签完购车合同的阿辉告诉记者,他经常上网紧盯政策变动,购置税优惠停止应该板上钉钉,现在买车刚好在年底人们扎堆买车的高峰期之前,又能享受优惠政策,因此他到了展厅,不用销售人员鼓动,就拍板下定了。

  “11月的销量突然比10月份好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买车。”亚飞东南汽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陈永康告诉记者,他了解到,有不少这时候买车的,都是抢搭购置税尾班车的年轻“醒目仔”。

  淡定派:

  优惠日日有

  “车商日日都话最后一日优惠,都唔知边句真。”正在车城看车的梁先生对此不以为然。梁先生告诉记者,他看车几个月了,发现优惠招数花样无穷,一会来个节能车国家补贴,一会又说车船税要提高,虽然他也听闻购置税减免政策可能会停止,但他相信车商是不敢轻易提价的,所以他干脆继续慢慢地看。

  对于市民的淡定心态,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因为人们消费观念更加成熟,但购置税减免是国家政策,车商本身降价空间已经不大,一时难以通过优惠来抵消政策终止的影响,这会影响客户的买车时机。

  车商:

  希望政策尽快明朗

  “是停还是续,希望政策快点明朗,不要推到最后,那样市民和商家都会措手不及。”陈永康指出,虽然购置税按7.5%减征的截止日期是12月31日,但国家有关部门一旦没正式宣布截止,或者再出台新政策延续优惠,市民就依然存在观望心理。而车商以此来鼓励客户抓紧时机买车的话,缺乏说服力。去年,购置税减免政策的调整在12月中才正式明朗,减免幅度的减少一下子刺激了人们抢搭“末班车”的心理,车市出现市民扎堆买车。为此,陈永康提出,从方便市民和商家的角度,政策都应尽快明朗,避免出现最后半个月扎堆的现象。

  作者: 伦少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