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两大优惠政策拟取消 车企欲自掏腰包延续补贴(2)

2010年11月19日 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旧换新优惠或止步

  连续执行近两年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于12月31日到期。关于这项政策的去留,业内人士表示,很可能2011年不再执行。商务部未对此正式表态,按照此前规定,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的受理期限截至2011年1月31日。

  苏晖称,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已经起到刺激需求的作用。考虑到中国汽车销量已经领涨全球,接下来中国将步入汽车结构调整的新时期,未来政策方向将从刺激转向引导。商务部称,今年前十个月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保持持续增长,共办理补贴车辆近28.4万辆,发放补贴资金40亿元,拉动新车消费326亿元,月均受理补贴车辆约为2009年的7.5倍。

  上海旭迪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蒋萍指出,以旧换新政策的变化,将或多或少会影响二、三线城市的汽车消费结构。一旦补贴取消,二、三线城市车主们将会更多考虑直接出售旧车后购买新车。这些二手车通常会经过“黄牛”流往四线城市甚至乡镇,而本地原来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将分流至新车市场。不少车企已经注意到政策可能引发的商机,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广泛布下营销网络。海马汽车总经理秦全权称,与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市场的汽车消费需求增长更快!与二手车相比,新车如果性价比高,竞争优势将相当明显。记者 吴琼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