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车身、小排量 18款大型车换装小引擎(图)

2010年11月19日 13:57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大排量消费税的实施,以及新版车船税的即将推出,众车企为了迎合新政纷纷将各自的大型车换装小排量增压和混合动力发动机。以欧美汽车厂商为代表的12款车型,分别以进口和国产的形式引入国内。除此之外,还有6款车型即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大车身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喜大求全的购车条件,而小排量引擎则能享受相关优待政策,对于车企来说可谓是一箭双雕。

  由于搭载1.6排量(包含1.6排量)以下发动机车型,可以享受25%购置税优惠,以及享受国家3000元补助等政策的出台,奔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和上海通用别克分别推出了搭载1.6K、1.4TSI和1.6T的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器车型,从而替代之前搭载的大排量引擎。除此之外,对于大排量消费税也随着排量的减小而降低。

  除了已在国内上市的16款搭载小排量引擎的车型外,还将有6款车型相继登陆国内乘用车市场。其中,搭载2.0T引擎的沃尔沃S80L T4将于下月1日上市,从而替代大排量的2.5T车型。而配备1.8T和2.0T引擎的奔驰GLK和蒙迪欧致胜,也将在明年相继推出。

  一、奔驰新C180K

  发动机:1.6升机械增压引擎

  替代:1.8升机械增压引擎

  奔驰新C180K车型搭载的1.6升机械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却高达115Kw/5200和230Nm/3000-4500,替代了原1.8升机械增压车型。与之相匹配的依然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入门级豪华车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C180K的引入极大丰富北京奔驰的产品线。C180K凭借购置税减半的优势,将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二、奔驰新E260

  发动机:1.8升涡轮增压引擎

  替代:2.5V6自然吸气引擎

  由于奔驰这款1.8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经过不同的调教,可实现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虽然135Kw和150Kw的最大功率跟1.8机械增压及2.5V6自然吸气引擎一致,但其低速高扭的特性更具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