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河北保定崛起“汽车之城” 出口全球过半国家

2010年11月20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11月19日电(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政府19日透露,前3季度,该市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数量已达5.7万辆。目前,“保定制造”的皮卡、SUV、小轿车等不同类型汽车,正在全球过半国家的公路上行使。

  据保定市汽车办统计,在世界汽车巨头销车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保定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和出口却呈加速增长态势。前3季度,该市产销汽车分别达到51万辆和50万辆,其中,长城汽车出口4.2万多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河北长安汽车公司微型汽车出口增幅超九成,创国产微车出口增速历史最高纪录。

  受益于国家对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的政策扶持,“十一五”期间,保定市6家整车出口企业积极跟踪海外市场需求,加快研发和投放汽车新产品。河北长安公司已成为国内微型商用车出口基地,中兴汽车公司的皮卡汽车成为国内单批次、单品种销往海外最多的企业。长城汽车公司制定“蓝海战略”,加快拓展出口汽车品系,在海外建成500多家销售机构,形成了以800家核心经销商为主的营销服务网络。

  据悉,保定与长春、上海等并列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1998年出口伊拉克500辆皮卡汽车,开创了国内单车种大批量出口先河。目前,“保定制造”汽车正奔驰在中东、北非和东南亚各国,以及意大利、东欧、中南非洲、中南美洲等126个国家和地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