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交通疏堵“小药治大病”

2010年11月23日 07:2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奔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您可能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施工人员在主路上切开一个口子、立交桥下绿化隔离带变成了一条左转道、主辅路之间的隔离带莫名消失了……其实这些都是交通部门在给道路做“微创手术”,目的是要打通交通堵点。

  这些疏堵工程的特点就是“花小钱、不断路、改变小细节解决大堵点”,通常被称为“小药治大病”。

  玉蜒桥绿地北移增车道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近期完工的疏堵工程,包括玉蜓桥匝道进口、左安门桥西北主路进口、花市西口、惠新东桥南口等处,都是小改造见大成效。

  玉蜓桥桥下南向西右转盘桥时,车辆变更车道会占用二环主路东向西直行半条车道,两条车道车辆形成交叉,不但潜藏隐患,还会造成主路东向西车辆拥堵。改造工程将桥下东北角南向西右转盘桥处桥区绿地北移1.5米,拓宽为4条车道。

  高峰1小时节油1750升

  市交通委路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本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疏堵”已成为本市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自2003年开始,路政部门针对不同拥堵“病症”开出了多剂“良方”,包括优化平交路口、调整道路出入口、建设公交港湾及站台、改造过街设施、改善道路微循环系统、清理占路障碍物等措施1300余项,投资4.5亿元。

  通过对实施改造完成的49个交叉口进行综合计算,通行能力提高27.9%,车辆行驶速度平均提高19%,燃油耗量降低11.2%,高峰时段(按一小时计)能够节省燃油1750升。 晨报记者 陈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