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与贼斗其乐无穷 汽车防盗招数面面观(图)

2010年11月23日 11:05 来源:汽车之友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言:在香港,每隔4个小时就有1辆汽车失窃;在美国,这个时间是24秒!目前我国汽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汽车盗窃案件更是水涨船高。

偷车?中国也会与世界接轨

  要想防盗,你首先要意识到这是一个世界性的普遍发生的事实。在香港,每隔4个小时就有1辆汽车失窃,在美国,这个时间是24秒!我国目前汽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汽车盗窃案件更是水涨船高,所以作为车主的你要明白:你的汽车被盗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一件事情!这样你才会在百忙中抽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注意保护你的爱车,努力将你与它的永别时刻保持到报废或者出手转让那一刻。因为你要面对的是庞大的偷车群体,其中许多偷车贼往往训练有素、具有一定教育水平、资本雄厚,而且更会花上极多时间研究如何破解汽车防盗系统。

  你得相信你的汽车完全有可能在极短时间就被偷走,找块砖头往车窗一砸,这并不只是电影情节,而是许多现实案件的作案手法。因此你的停车位置就得有所顾忌,繁忙、照明好的路段是比较安全的停车地点。而大型停车场内并非最安全的地方,因为室内的环境和充裕的时间是偷车贼行动的良机,尤其是晚上更是窃匪活动的黄金时间。

  知己知彼,贼也是人

  偷车贼的数量众多,很难给他们以一个清楚的分类,其中不乏拥有专业汽车知识的职业惯偷,也充斥着如《疯狂的石头》中的搬家3人组那样的有组织无法纪的罪犯团体,此外还有众多临时经受不住诱惑的小毛贼。他们的偷车动机也是多种多样,可能是走过路过,看到你敞开的车门里面那套他留意已久的音响装备,或许是最近在黑市上你的车型或零部件正好走俏,也许是按照订单行事,甚至只是因为他们觉得征服你车上的防盗系统很有挑战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