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在华遭遇德美狙击 日系车座次连跌

2010年11月24日 09: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水轮流转”的古训正在中国车市上演,就在岁末年底的购车旺季到来之时,日系轿车在华遭遇德、美车系狙击,霸主地位岌岌可危,不仅跌出了十大畅销车型行列,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下滑,与2008年最辉煌的时期相差甚远。德系车与其的差距更从2008年的10个百分点缩小到3个百分点。

  跌出轿车销量前十

  “豪华版思域优惠2.2万元,送价值4800元的联想上网本”、“日产天籁最高优惠3万元,店内现车充足”、“丰田普拉多全系车型仅加2000元装饰即可提现车”……记者近日走访京城部分日系品牌4S店了解到,不少日系车型趁年末来临大打促销牌,吸引购车人的注意。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德系、美系品牌虽然优惠力度不大,但却处于缺货状态,一些4S店负责人介绍,目前大众高尔夫6库存紧张,速腾优惠幅度仅为6000元而且无现车,别克凯越优惠也减少了2000元。

  尽管采取了各种优惠手段,日系轿车的销量仍不尽如人意。近日,中汽协公布了10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日系品牌没有一款车型上榜,而在去年前十位轿车品牌销量排名中,日系品牌中尚有雅阁、卡罗拉和凯美瑞三款车型。

  “从今年各车企公布的销量目标和完成情况来看,德系和美系完成得较好,日系相对疲软。”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都完成了九成以上的销量目标,而一汽丰田仅完成不到八成。

  德系军团正崛起

  除了十大畅销车型榜上无名,日系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下滑。今年前10月,日系、德系、美系轿车分别销售174.81万辆、149.77万辆、109.12万辆,占轿车销量总量的22.88%、19.61%、14.28%。虽然日系车仍居首位,但是22.88%的比重与2008年最辉煌时期的30.8%已相去甚远。德系轿车与其差距则从2008年的10个百分点缩小到3个百分点,而美系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也正在逐年稳步增长。

  实际上,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军团正在中国雄起,逐渐取代日系的畅销车型。“技术方面,德系车的研发投入已经进入收获期,大众的‘TSI+DSG’组合在中国开始盛行;在国产化方面,大众几乎最新车型都已实现本土化生产,像迈腾、CC、高尔夫6、途观等具有代表性车型相继国产。”业内专家表示,日系品牌虽然性价比很高,但“丰田召回门”的负面影响在消费者心里仍未消除。刘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