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百辆豪车“雪藏”车库7年 大多来路不明(图)

2010年11月24日 09:4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武林广场附近的环北地下停车场。黑色的奔驰、黄色的宝马、红色的保时捷……停着一长溜豪车。不过,它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光鲜,而是一辆辆灰头土脸,模样有些狼狈:有的轮胎已经没气,有的甚至已经开始生锈,而这些车全是交警部门的扣留车。

  近日,杭州交警在杭州公安交通信息网上发布公告:截至今年7月1日,交警部门在交通管理中扣留超过30天未处理的机动车达3702辆,其中汽车1031辆、二轮摩托车2418辆、正三轮253辆。

  这些车有的已经被扣好几年,为什么车主至今没有来认领?其中有何难言之隐?这些车最后又该如何处理?记者展开调查。

  地下车库“雪藏”了百辆豪车

  记者在设在环北地下车库的杭州道路交通清障中心看到,里面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有货车、面包车和小轿车,其中最显眼的就要数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这些名贵豪车了。

  一辆七八成新的南昌牌照的豪华奔驰,静静地停在那里。在昏暗的光线下,记者看到,车身上布满了一层厚厚的灰尘,俨然已经失去了它应有的那份稳重与气派。

  这辆车上还挂着一张比身份证稍大些的白色牌子,上面显示的被扣时间是:2010年1月8日。也就是说,这辆豪华车已经被“雪藏”了10个月了。

  同样是奔驰车,在这个停车场里还有两辆,停放时间都已经超过3个月。

  车库管理员说,这里不仅有奔驰,还有宝马、保时捷、克鲁兹等高级跑车。“这些车停在这里真可惜,只能看不能开,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报废了。”管理员惋惜地说。

  交警部门发布公告显示:在杭州道路交通清障中心的8个停车场内的被扣车,绝大多数都已超过3个月,最长的已经超过7年之久,而像宝马、奔驰、保时捷、凯迪拉克等名贵车,就超过了100辆。

  这些车大多来路不明

  为什么这些价值不菲的车子停在那里,却迟迟不见车主来认领?难道他们不心疼吗?

  车库管理员李先生先笑了笑说:“这些车子都是来路不明的,也就是说不是通过正规渠道买来的,根本不符合上路的条件。”

  李先生的说法,在交警部门得到了证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档车,当然也包括一般车子,没有人认领的原因其实很复杂。这里面有走私车、拼装车、改装车、盗抢车、套牌车等等,这些车没有相关的证件和手续,有的即便能提供一些材料,也不齐全,这才是车主不来认领的真正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