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献给不灭的经典 5款《老男孩》汽车点评(图)

2010年11月24日 20:25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男孩》是描写我们70、80后现在和过去的一部电影,就像影片结尾说的那句话: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因为职业原因,我想到的是那些中国汽车市场经典的汽车,以及在如今时代的它们。

  虽然它们不一定是70后或者80后出品的车,但是这些车却代表了中国汽车历史的一个时代的经典,比如当年女人最爱的POLO、经典老三样之一捷达、中国最早的合资车帕萨特(桑塔纳)、女人又一爱马自达6以及加价王者本田CR-V……也许不是你梦想中的车,但是它们都是各自领域中堪称经典的车。

  最热门的经典车 上海大众POLO

  2002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Polo,并与大众旗下的西亚特Ibiza和斯科达Fabia公用平台。2005年恰逢POLO诞生30周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POLO的中期改款,全新设计的U型前脸替代了四代POLO俏皮可爱的设计,同时尾灯也做出了修改。

现款上海大众POLO

  从2002年至今,POLO的整体轮廓基本没有变化,其变化主要在外观上以及配置上的改变,当然这里所谓的配置改变并非增加配置,而是减少配置,比如曾经国内大众最先应用于POLO的电子助力被取消,还有诸如四轮碟刹变成后轮鼓刹……

这是POLO的后轮,这里本来应该配置的是大号刹车片

  而时下在所有即将国产的新车当中,下一代POLO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款车型,而按照笔者的分析,它受关注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它的外形基本可以称为小号高尔夫6,相同的家族血统设计元素,但是却有着更加便宜的价格定位。

全新一代POLO,生产厂家:上海大众

全新一代POLO

  不过不要将新POLO幻想的太过美好,虽然高尔夫6来到中国后延续了其高性能和新科技运用的特点,但是那毕竟是一汽-大众,而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即将于中国人见面的这款全新一代中国版POLO将不会配备大众的TSI与DSG系统,并延续老款POLO现有的动力及传动系统。

这是现款POLO所使用的1.4L自然进气发动机,新一代POLO也将继续使用

  可能是为了降低上市成本,在已经被透露出来的全新一代POLO的配置中,我们发现,其实几乎就是与现款POLO完全相同,当然那个内饰的样式还是与现款POLO有着很大的区别,它的样式会更接近于现款的大众高尔夫6。

  笔者小结:

  既然中国版的新POLO将会是一款“阉割”版新POLO,那么就让我们往好的一面想吧,比如它是一款很经典的小车,比如它的样子就是一个小号高尔夫6,比如虽然没有那个1.2TSI发动机,但是老款的1.4L自然进气发动机同样是一款很省油的发动机,比如它来自上海大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