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置税优惠大限或至 消费者争抢“末班车”

2010年11月25日 21:0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底能提到车吗?如果能提到车我马上下订单。说是购置税优惠就要截止了,1月份买车我就要多花钱啦!”准车主张先生对销售顾问说。连日来,购置税大限将至之类的话题,成为烟台4S店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

  现在买车的很多顾客就是冲着购置税优惠而来,听说12月底就要截止了,这部分顾客来买车通常都比较“急性子”,怕搭不上购置税优惠的末班车,所以通常很快就下单,争取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提到车,顾客认为这样就可以为自己省很多银子。

  12月份就要到了,税费减免的“蜜月期”已经持续了两年,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也高速成长,如今在没有新政策发布的情况下,人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购置税减免政策或将落幕。

  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的取消,限牌令以及车船税种种传言的出现,加上节能补贴众多因素,带来的“热量”让整个冬季的车市暖意融融,车市进入了“温室效应”阶段。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成为了今年冬季车市的“小棉袄”,为车市“保温”。

  年底买车是否是最佳时机?答案是肯定的。记者走访了烟台多家4S店发现,很多消费者认为年底买车更加合算的主要原因是凭借了以往的市场规律,并对年底的促销力度有所期待。

  抱着年底买车念头的人可太多了,发奖金的,赚了钱的,想开新车过年的,想省购置税的,想有节能补贴的,大家都挤在一起买车,僧多粥少,客多车少,经销商高兴可也忙晕了头,厂家供车慢,客户要车急,怎一个难字了得。

  对顾客而言,凑热闹买车可一点好处都没有———提车难、挑车难、上牌难,年底全赶上了。拿生活中的例子来说吧,现在为了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拥堵,出了个词叫“错峰”。可随着优惠政策的截止,年底买车已经没法“错峰”了。

  今年的年底,政策到期的诱惑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可能购置税优惠明年暂停之外,惠民补贴明年是否延续也没有明确的答案。要想尽享政策带来的优惠,非今年买车莫属!今年年底车市的火爆能否持续到明年,这还是个未知数,希望车市能够一直“温暖”下去,也希望政策能为消费者“暖一暖”手心,让准车主们得到更多的实惠。  赵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