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三部委严查节能汽车 完善推广体系

2010年11月26日 15: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半年后,三部委出手完善推广体系。11月22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再次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通过市场抽样检测等方式,核查节能汽车推广产品的产品标识等相关内容,如未达到标准,将被取消推广资格。

  《办法》规定,三部委将通过市场抽样、样车检测的方式,核查企业是否按要求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粘贴的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粘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粘贴的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核查燃料消耗量与推广目录是否一致等等。

  按照操作流程,样车将由检测机构和汽车生产企业共同接收入库,签署《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试验条件确认表》,按照GB/T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进行燃料消耗量检测。并将根据结果出具《节能汽车推广燃料消耗量专项核查检测报告》。

  据悉,样车的燃料消耗量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一位,应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中对应车型燃料消耗量的比值不大于104%,且不超过规定的综合燃料消耗量限值。否则,将判定该车型没有通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燃料消耗量核查。

  此外,《办法》明确指出,没有通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燃料消耗量核查的车型,将取消该车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资格,并追缴汽车生产企业已申领的财政补助资金。而没有按要求粘贴相关标识或发现存在其它质量问题的,责令汽车生产企业立即整改,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资格、追缴已申领的财政补助资金。(郭小戈)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