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江苏常州对接央企 打造汽车零部件国家级基地

2010年11月28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11月28日电 (新轩 娴婷)今天上午,中国汽车零部件(常州)产业基地在中国汽摩配名镇孟河奠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与常州新区政府三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首批9家企业35亿元的投资签约落户基地。

  “中国汽车零部件(常州)产业基地的成功建设意义重大。这不仅将体现在为当地带来的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上,更为重要的是,此举将极大提升常州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地位,有力提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发展信心。”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总裁陈康仁如是表示。

  据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常州产业基地前期开发规模达3000亩,以产业链优势集聚为战略定位,将重点引导汽车灯具、电子电器及内外饰件三大产业集聚发展。预计到2015年,产业基地可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将实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就业人口10万人,拉动相关产业就业人口10万人。

  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有常州市瑞悦车业有限公司、北方电科汽车部件(常州)有限公司等9家,总投资35亿元,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汽车模具、汽车冲压件、汽车内外饰件等。

  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是中国知名汽车零部件集成服务商和国内零部件龙头企业。谈起中汽零常州产业基地的定位,陈康仁表示,该基地旨在联合孟河、新桥、界牌等区域分布的众多汽车灯具及外饰件企业,打造集制造、研发、检测、物流贸易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专业化产业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