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韩合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 启动百万战略

2010年11月2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中韩合资北京现代总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的第三工厂奠基仪式今日在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举行,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北京市长郭金龙称,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对北京市的经济增长乃至全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都将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亲临奠基现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在奠基典礼上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一致通过了十二五规划建议,汽车产业仍是全国经济发展的一大焦点。而作为北京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也将对首都经济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相当重要的推动作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意义重大。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北京汽车要向自主创新、规模发展的战略推进。到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

  据悉,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一期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北京现代强劲的上升势头对于北京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拉近北京与世界级城市的距离具有积极意义。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