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明年淘汰黄标车将无补贴

2010年12月01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今年淘汰4万辆黄标车任务的完成,北京市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将告一段落。12月31日后淘汰的黄标车将没有补贴。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明年北京市将继续淘汰高污染车辆,计划在2012年执行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2009年1月,本市推出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当年淘汰黄标车10.6万辆,今年已完成淘汰4万辆的目标,预计全年可淘汰约5万辆。

  市环保局表示,从明年起,本市将不再实施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但黄标车在六环内禁行将继续执行,闯限行将处罚100元。市环保局提醒尚未参与淘汰的4万余辆黄标车车主抓紧时间。未办完的手续和未领取的补贴将在明年1月31日之前办理并发送完毕。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近470万辆。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对防治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意义重大。“十二五”期间,环保部将考核城市氮氧化物减排情况,机动车作为氮氧化物的主要来源,也要按分担率承担减排任务。

  市环保局表示,目前,本市正在制定新的高污染车辆淘汰计划,机动车尾气排放国V标准实施后,淘汰的老旧车辆范围有望扩大,如排放量相对较高的国I、国II车辆等。

  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按照计划,明年北京将发布国V燃油标准,并在2012年上半年将国V油品推上市场,力争2012年在全国率先实施国V燃油标准。(记者王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