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任勇:明年车市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0年12月01日 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日前在全新天籁上市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原材料成本上升是令公司非常头疼的问题,公司正通过各种途径降低成本。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明年国内车市不会很差,预计会有两位数增长。

  两年再推七款新车

  日前,东风日产一口气推出了天籁和天籁·公爵两个系列,共计8个级别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08万元至37.18万元,以进一步加大与雅阁及凯美瑞的竞争。

  松元史明表示,今年天籁销量有望突破14万辆。今后公司会不断出新车,2011至2012年,公司的新车、改款车型预计达7款。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表示,此次全新天籁在外观、内饰及科技装备上都有提升,更重要的是首次导入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该系统能提供综合的人、车、生活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绝不只是三甲,全新天籁将成为中高级车市的NO.1。”任勇强调。

  通胀影响较大

  东风日产的销量不断增大,目标由60万辆提高到65万辆,但原材料成本不断上升却困扰着公司的规模扩张。任勇表示,煤、石油、矿石等都是刚性资源,越是在通胀的时候,资源性产品涨幅越高。

  松元史明表示,原材料成本上涨,但公司不能通过提升车型价格的方式转嫁压力,因此必须绞尽脑汁想办法。“要通过一些适当的渠道和方式,比如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合作供应商等,一起联合起来寻求成本降低的方法。”

  任勇表示,随着车市连续两年的爆发式增长,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和汽车使用上的一些配套支持政策已经到了一个紧张状态,预计明年在购置税优惠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可能下降。但是,对于车市的持续稳定增长还较有信心,因为我国汽车的千人拥有量还很低,中部刚刚起步开始买车,买得起车的人群正快速增长。“明年在这种大的背景下,车市也不会很差,但是持续的、40%的爆发式增长有些过热了,预计明年有两位数增长还是可能的。”(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