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多元化产物 国内高性能车市场点评(图)(2)

2010年12月01日 09:27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君威GS的海外版车型已经到达上海,这款车将会参加12月广州车展,至于其它方面的消息通用别克方面没有透漏,不过当问到是否国产的时候通用的暧昧态度还是引起了我们的猜想。

  GS系列在别克车系中相当于大众的R系列车型,但是大众R级车始终以进口的形式销售,对于通用来说中国市场国产的中型车的高性能版目前还是空白,所以通用别克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投放国产君威GS以弥补自己在紧凑型轿车市场钢炮车型的不足,与大众上演田忌赛马。

『君威 GS和欧宝Insignia OPC是兄弟高性能车型』

  据国内第三方调查企业表示,决定国内消费者的汽车消费导向,依然是价格、外形、品牌居前三位,性能则仅占有很小的一个比例,不过对于中国如此庞大的汽车市场百分之几的份额足以让汽车厂商疯狂,这也是为什么高性能车市场开始萌发的原因之一。

『R36虽然销量不佳,但是依然拥有傲人的产品号召力』

  除了别克以外,实际上中国市场的很多合资品牌已经开始赋予自己产品更加运动和积极的性格,而这一市场份额也将因为各大汽车企业的投放和不断炒作逐渐变大,成为汽车市场多元化的新卖点,不过什么样的市场都难以逃脱着人类生长一样的发展规律,所以高性能车市场初期犹如儿童时代,投放和回报肯定不能成正比,所以这就要求汽车制造企业要有好的心态,将高性能车型定位提升品牌和占据市场的特殊产品。

『Scirocco R未来有望进口国内市场』

『高尔夫 R未来有望进口国内市场』

  比改装车更安全、有质保、性能堪比改装车,高性能车有着看上去有着优点,虽然高性能车有着一定的市场前景,但是国产高性版面对着市场压力也很大,比如研发需要成本。虽然高性能版车型虽然大部分零件可以通用,但是车身的强化和运动套件的加入也增加了生产成本。此外相对较高的售价决定了高性能版车型必须拥有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个性,例如GTI的号召力绝对是钢炮车型之首,而科鲁兹1.6T也凭借通用的成功炒作被消费者接受。

『EVO与STI是来自日系品牌最为优秀的高性能车代表』

『福克斯RS系列同样是号召力相当强的产品,可惜不进口』

  当然国内的汽车市场不只有大众和别克领军高性能产品,以EVO和STI为首日系品牌也同样优秀。纵观全球汽车市场,高性能车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不可缺少额的元素,GT、RS任意一个组合都可刺激消费者的神经,如果让我预测中国汽车市场高性能车型的井喷时代什么时候来临并不现实,不过编辑可以大胆的猜测,随着汽车市场的饱和高性能车的个性市场毕竟会迎来快速发展的时代。(何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