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尹明善:力帆上市对我而言就像范进中举

2010年12月01日 09:42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尹明善

  年龄:72岁

  财富:家族111.66亿元

  上榜理由:年过古稀终于实现力帆上市梦

  72岁的尹明善终于迎来了力帆整体上市的这一天。

  11月25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帆股份”,股票代码:601777)股票终于实现整体上市。这是国内资本市场首次迎来民营车企,也是全球金融危机阴霾消散后的首家上市汽车、摩托车板块企业。同时力帆也是继广汽集团之后,国内第二家实现整体上市的汽车企业。

  虽然力帆是第一个登上A股市场的民营车企,但在上市时间上依然比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晚了8年,比吉利晚了5年。对于此次迟到的上市,尹明善表示:“力帆上市对我而言就像范进中举。但跟范进不同的是我没疯。”

  从力帆股份的持股情况看,由尹明善、其妻陈巧凤、其子女尹喜地和尹索微家族合计持股近6.25亿股,以111.66亿元位居重庆富豪榜第二位。

  简评:12岁那年,由于出身地主家庭,尹明善和母亲一起被发配到郊区山上居住。20岁时,他又因“右派言论”而被打成“右派”、“反革命”,在当了21年“牛鬼蛇神”后,41岁时才获得平反。1992年力帆的前身“重庆市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成立时,尹明善已经54岁,身家只有20万元。65岁他又步入政坛,当选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被称为第一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而当2006年他开始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冒险,跻身造车大军的时候,已年近古稀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不管怎样,恭喜尹老爷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