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江淮星锐登场 抢占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制高点

2010年12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怀胎三年,一朝分娩。投资近6个亿,业界翘首以待的江淮多功能商用车终于耀目出世。2010年11月29日,由江淮汽车打造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星锐,在合肥正式下线,全面曝光。据悉,江淮星锐先期由江淮意大利都灵设计研究院负责产品设计和开发,之后由日本东京设计研究院负责内饰设计,与此同时,江淮技术中心商用车研究院的100多名技术人员配合产品的开发和试制。对标欧洲先进产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同时开发,将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江淮星锐,不仅将填补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空白,更将发起一轮中国高端商用车在海外市场的新攻势。

  不同于传统轻客,江淮星锐精准定位于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源于欧洲设计理念和技术,在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由客车、厢式货车和专用改装车构成的多功能商用车平台。其显著特征是系列化、模块化、通用化、多功能。从当天现场展示的客车、厢货、商务车、救护车、工程车等多种车型来看,江淮星锐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特征一览无遗。据悉,这一平台集客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驾乘舒适性,以及厢式货车承载大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相比传统轻客,实用、安全、舒适、灵活等方面优势明显。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表示,江淮星锐瞄准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将是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速,促使城市流动性需求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乘员运输市场滞涨,但城市物流和专用改装市场需求激增,并且用户对运输工具的品质需求日益高端化。在这种背景之下,传统轻客产品理念和功能局限性问题日益突出,向多功能化嬗变升级已是大势所趋,轻客最后将成为多功能商用车产品的一个分支。在他看来,欧洲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已被市场检验过的成熟的城市运输解决方案。因此,欧系多功能商用车也将成为方兴未艾的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数据显示,欧系多功能商用车这一市场需求近年持续扩容。过去五年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市场份额在大幅提高,其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远高于整体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12%左右,增速为整体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的2倍以上。尤其是2009年,欧系多功能商用车重新回到快速增长的轨道,销量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

  随着江淮星锐的加入,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容量势必还将进一步扩大。据悉,目前国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只有全顺和依维柯两大外资品牌,市场竞争并不充分。“充分的市场竞争,最终受益的还是用户,”江淮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表示,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还远远没有成熟,给用户带来更多选择,将多功能商用车真正的价值带给市场,就是江淮星锐的目标。

  更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星锐立项初期便定位为“同时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发的世界车”。在清晰的国际化战略指导下,江淮星锐的国际市场开拓将与国内市场同时启动。据介绍,江淮星锐出口先天优势明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市场需求的反应更快,能更积极的产品升级和换型;开拓海外市场不受任何限制,有别于依维柯和全顺受制于国际品牌分工出口受限。据透露,江淮星锐不仅要继续保持江淮商用车在中东、南美等市场的传统优势,还将分阶段进军包括欧洲在内的国际市场。目前,江淮星锐还未正式上市已得到国际客户的垂青。已获得乌克兰政府700台采购大单的江淮星锐,如今已拿到了欧洲市场的第一张通行证。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