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受“限购”传闻影响 北京车市出现恐慌性购买

2010年12月02日 07: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车市将从明年开始实施“限购令”的消息已传遍大街小巷,正如业内众多人士所担心的,当前北京车市已现恐慌性消费。很多消费者准备或已提前购买了车辆,导致今年从10月底到现在,车市销售异常火爆,大幅上涨的销售数据让经销商惊喜的同时又产生了一定的忧虑。

  一位经销商老总向记者透露了他旗下经销店新鲜出炉的数据,上海大众店11月份单月销量180台,相比其他月份几近翻番。上海通用别克店11月份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386辆,而该店前10月份,平均每月的销量为216辆。该位负责人的荣威店一直是他的担心所在,但11月荣威也不愁卖,单月销量也已达100多辆。

  以往每年年底,那是消费者买车的最好时机,经销商有任务压力,会采取降价促销。消费者在年底买车往往能得到一个很好的价格。但今年不是,神奇的11月到了,经销商在收获了一个好销量的同时,利润也高于预期,因为车价也集体上涨了。一位斯柯达经销商表示,明锐10月之前还有3000元左右的优惠,10月底开始优惠全部取消,到现在已经无现车可提。奥迪一位经销商也表示,奥迪Q5加价幅度已从原来的3万元上升至5万元,且提车周期延长,有的车型提车周期已达4个月。

  10月份,“限购令”小道消息一出,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位经销商负责人,他们表示,一旦限购令的消息确认,北京车市将出现恐慌性消费,显然就目前的形式而言,经销商老总们一语成谶。然而,部分经销商面对这些激增的销售数据却高兴不起来,“咱又不是赚一笔就走,我们是长期做经销商,现在卖这么好,明年怎么办?”有远见的经销商开始担心可以预见的淡季。(江云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