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自主品牌中高端纯电动轿车明年上市

2010年12月02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自主品牌中高端纯电动轿车目前已经在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下线,2011年将实现量产上市,首批将有3500辆投入市场。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已经被确定为北京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北汽集团目前已经掌握了整车系统集成与配套、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3大关键核心技术,在研制新型电动汽车和推进汽车环保技术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北汽已经完成了两款中高端纯电动轿车、一款握有自主专利的重混型混合动力SUV车型、中混型混合动力“勇士”军车,以及一款弱混型混合动力轿车。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将实现整车业务年产15万辆规模,控制系统业务年产整车控制器20万套规模,驱动系统年产15万套规模。

  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是北京汽车工业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为此,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投入了数百亿元巨资。

  2009年8月,北汽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成立,为北京自主品牌汽车准备一颗强劲的“心脏”,从根本上解决国内很多汽车企业存在自主品牌产品“空壳化”问题。目前,动力总成公司已经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POWER系列发动机和无极变速器,各项性能指标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2011年,与北京自主品牌上市同步,首批自主发动机和变速器也将下线。到2015年,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将形成年产40万台先进汽油发动机和6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为北汽自主品牌以及国内汽车企业提供动力支持。

  有了一颗强劲的“心脏”,北京自主品牌汽车还需要一个睿智的“大脑”。北汽集团成立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对集团研发力量进行整合,并投资数十亿元建设产业研发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具备研发SUV、轿车等车型的整车研发能力,并将运用集成创新、并行开发等手段形成较快的车型开发速度,达到2年到3年开发一个全新产品,每年开发3个到4个变型产品的目标。

  北汽集团副总张欣很早之前曾表示过,北汽搞新能源汽车就是为了量产的,而不是在搞概念。据了解,北汽福田的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内最早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运作,目前已经在北京、广州等地有数千辆混合动力客车运营在城市公交等领域。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北汽也一直在推进其市场化。在未来4年到5年时间里,北汽将能够把目前纯电动轿车的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一倍。(李志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