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美国汽车安全标准升级 突出女性乘员安全

2010年12月02日 11:35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近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启用了新的、较以前更先进和更严苛的新车安全评价体系。NHTSA是世界上最早开展新车碰撞测试(NCAP)试验的组织,随着当前汽车安全的发展,乘员安全的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NHTSA出台的评价体系不断细化,评价标准不断提高。

  在试验项目上,NHTSA保留了之前的56km/h正面100%刚性壁障碰撞试验、62km/h侧面可移动壁障27°碰撞试验和翻滚试验,并新增加了32km/h侧面75°柱碰试验,并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增加了一个后排假人,以加强对侧向碰撞安全性的考核。女性坐在副驾驶席的几率较大,对于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乘员来说,车辆发生碰撞时更易受伤。因此,NHTSA碰撞测试中首次加入了代表女性的假人模型,其体形小于以往唯一使用的男性假人模型,用于考核碰撞试验中副驾驶席女性乘员的安全性。总的来看,新的评价标准与旧标准相比得分难度更大。

  NHTSA新的评级标准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在旧的评价体系中能够取得五星评价的车型面对更严苛的评价标准显示出了不足,大部分车型获得了四星评价。NHTSA新测试体系检测车型均为在美国销售的2011款乘用车,目前共34款新车型完成了评测。在全部34款车型中,只有现代YF和宝马5系轿车拿到了五星级评价,也就是最高的整体安全性评级。

  不单单是NHTSA的车辆安全评级标准进行升级,全球另外一项权威车辆安全评测——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车辆安全测试所采用的标准也在提高。在今年的评价体系中,IIHS在原有的前部、侧面、后部及头枕测试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顶强度测试。

  在此次新的汽车安全测试当中,韩系品牌的崛起颇为引人关注。之所以获得高安全星级的评定,主要在于韩系车在安全设计理念上的快速进步。据了解,现代YF采用热印式成型超高张力钢板,这种制造工艺是将钢板高温加热至900摄氏度,冲压成型的同时迅速冷却,赋予钢板超高张力。此外,采用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能够在碰撞发生的瞬间将碰撞产生的能量分散,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安全。此外还搭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M,通过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C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共同作用,改善在恶劣路面的刹车稳定性,提高过度转向时稳定性,并且减小在恶劣路况下刹车距离,提高过度转向时方向盘的转向性能。

  碰撞测试的出色成绩有效帮助了韩系车在美国市场的表现。自3月份上市以来,现代YF连续数月在进入全美畅销车前十位,3-10月份,现代YF在美国市场平均销量为19250辆,在中高级车中的排名已经从上一代索纳塔的第六名,升至第三名,仅次于凯美瑞和雅阁。而继此次五星评价中的宝马新5系已经在中国上市之后,现代YF预计于明年上半年以新索纳塔的身份在国内上市,切入中高级轿车领域的个人用车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