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罢工局势可能扩大 现代汽车拟关闭蔚山工厂

2010年12月02日 14:5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头号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12月1日表示,因临时工人罢工仍在继续,并有扩大范围的可能,该公司正考虑是否将蔚山工厂关闭。

  据报道, 2010年11月15日,现代汽车蔚山工厂非正式员工举行罢工,占领了蔚山第三工厂,并与公司管理层发生了冲突。在罢工中,工人们与阻止他们进入厂房的现代汽车管理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多人受伤。

  现代汽车公司11月30日称,罢工造成生产停滞的损失已经超过了1.8亿美元。此外,临时工人还企图占领蔚山的其他工厂,并且在全州(Jeonju)工厂的临时工人也有将发动罢工的迹象。

韩国式罢工

  现代汽车曾起诉部分参与罢工的工人,之后蔚山地方检察厅和蔚山雇佣劳动厅称,此次罢工是非法罢工,因此将按照法律原则严厉打击示威活动和暴力行为。由于现代汽车公司态度强硬,韩国媒体担忧劳资矛盾可能会长期化。

  据悉,蔚山工厂是现代汽车在韩国的主力工厂,占地面积达500万平方米,由5个独立的工厂组成,生产轿车、小型商用车等13种车型,现有员工3万4千名,年产能达160万辆汽车,仅就单一工厂而言蔚山工厂规模居世界首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