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丰田举行“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0年12月0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日前,广汽丰田2010年“阳光博爱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广汽丰田向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捐赠95万元,帮助95名大学生实现大学梦。

  在捐赠仪式上,广汽丰田夏嵘副主席表示:“教育是振兴民族、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石,作为良好的企业市民,广汽丰田一直以来将‘造车育人’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地位,我们也将把助学公益事业当做我们的长期战略,尽最大力量帮助社会培养人才。”

  为了帮助优秀的大学生完成学业,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人才,广汽丰田启动了2010年“阳光博爱”助学金项目。在活动现场,广汽丰田向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重庆大学6所高校共计捐款95万元。这些助学金将用来支付95位贫困大学生的学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雷淑敏女士对广汽丰田长期以来在公益事业上的善举,尤其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她表示,“广汽丰田对教学事业的公益投入,对学子们的鼓励是很大的。对于广汽丰田而言,公益并不是锦上添彩的事情,而是企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份坚持难能可贵。”

  据了解,广汽丰田捐赠“阳光博爱”助学金已经持续了4年,到目前为止,已为18所高校提供了330万元的助学金,解决了330名贫困大学生的“上学难”问题。正是这份执着公益的热心与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促成了广汽丰田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助学计划”长达4年的合作。

  从受捐助者的角度来看,“阳光博爱”助学金给予的不仅仅是一次教育的机会,更是一种鼓励和对未来的信心。学生代表东南大学赵同学的发言代表了大部分获助学生的心声,“感谢广汽丰田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捐助,这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命运,也将成为一种动力,让我们更加自立自强,未来,我们将满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高校教育人士指出,教育是振兴民族的基石,广汽丰田以实际行动实现了高校贫困学生的梦想,体现了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而通过更多像广汽丰田一样明星企业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将更好地带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关注社会、关注公益事业,以期达到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