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车缺货促使“二手新车”更抢手

2010年12月02日 16: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近年底,不仅楼市火爆,车市行情也出现反弹。与往年经销商在年底为了冲量降价促销不同,今年新车市场订车热潮相当高涨。不仅刚刚上市的新车型一车难求,一些热销车型也得下订,消费者需等上一两个月才能提车。对于那些豪华车阵营中的新款车,即使加价提车仍然需求不断。新车缺货的现象,直接导致二手车市场相关车型随之身价上升,特别是年份极短的新款车,成为经销商重点收购的车型。比起新车价高而且需要苦苦等候,准新二手车已经开始越来越受人们关注。

  新车缺货抬升二手车价

  打算在年底出手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发现越来越不对劲了。随着各品牌新车型的优惠减少,他们觉得,年底趁经销商冲量降价再购车的经验,在今年已经不适用。

  大众速腾、宝来全线没货,现在订车需等一个月左右;通用别克、雪佛兰品牌部分车型的优惠礼包也开始缩水;奥迪Q 7、路虎揽胜等车时间达半年甚至更久。广州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一位评估师指出,根据传统经验,年底各品牌新车经销商都会采取降价手段促销冲量,但今年,部分品牌任务压力不大甚至已经提前完成销售任务的经销商,已经开始对优惠说不。

  本地一些大型二手车经销商也表示,会针对近期市场需求,重点收购那些新车紧缺的车型。其中,广州千里发车行豪华车部负责人胡小姐告诉记者,该公司几天前才刚刚销售了一辆上牌不到一个月的奥迪Q 7,当时以109万元成交。目前若购买该款新车需要到明年4月才能提车,而且加价6万后,售价达到115万元。另外一辆只行驶了200公里的路虎揽胜,也在一周前以原车价的8 .3折被一名本地消费者购买。胡小姐解释,目前这类车型随新车价格而变动,虽然比起之前的售价略有上升,但它比新车加价后便宜几万,而且可以当场提车,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据了解,该公司还为一些熟客通过自己的经销网络寻找一些新款准新车,如一辆2009年的进口版奥迪Q 5,估计售价会在65万———66万元之间。

  二手豪华SUV最受青睐

  经济型二手车以及微车在亚运前夕出现短暂高潮,相比之下,豪华车的成交量也开始出现明显增长。特别是新车市场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豪华型SU V,如车龄在1-2年的保时捷卡宴、奥迪Q 7、路虎揽胜,几乎都是一到店就在两三天内被购买。

  在本地经营高档车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可以看到,近期较受热捧的豪华SU V车型,保时捷卡宴、奥迪Q 7、路虎揽胜,上牌时间若在半年内,这些车型的价格都在原车价的90%左右。而本地二手车市场相对冷门的美系豪华SU V,价差更大。如上牌时间为一年的雪佛兰科帕奇,报价仅为20万元左右。

  短期卖车群体有所扩大

  由于新车优惠政策紧缩,而且部分车型要加价才能提到现车。于是有些消费者开始留意起二手车市场日渐增多的半年内甚至3个月的准新车。记者注意到,虽然近年二手车市场总体车龄已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但下半年以来,半年内甚至1-2个月的车型仍然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众多超短年份的准新车出现,难免让人觉得好奇。毕竟汽车也是奢侈消费品,购车不到半年,说卖就卖?对此,一些从业多年的豪华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就他们接触过的一些豪华车消费者,正常情况下,除了因为资金周转原因,需要在短期内卖车的车主,也有一部分是尤其喜欢购买二手新款豪车的豪客。尤其是那些刚刚上市的车型,这部分消费者会过几个月的“试驾瘾”,当已经对车辆驾轻就熟之后,转手再卖出去。由于他们在购车及卖出时,基本上都会选择同一家经销商,买卖之间存在的价差,远比购买新车再卖出去划算,实质上有点像变相租车。(梁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