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主成“唐僧肉” 汽车霸王条款大揭露

2010年12月06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铁道部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开始执行,“乘火车迟到,车票作废”的霸王条款引起广泛质疑,最犀利的诘问莫过于:“火车晚点是否也应赔偿旅客?”这里想说的是,要论“霸王条款”的数量,汽车行业恐怕也不少,而车主也大约是最肥美的“唐僧肉”,买车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拍卖牌照

  如果你在上海,那么买车之前,你必须拍下一个牌照。一个牌照多少钱?几年下来一直维持在3万元左右的水平。3万元,完全可以买一辆QQ或者F0,但在上海只能买一块铁皮。如果你不是在上海,也别高兴得太早,如果中国未来十年以每年2000万辆的速度增长,估计不用太长时间,拍牌将成为全部一线城市车市的常态。

  二、年票

  不少住在郊区的车主,一年进到市区没几次,多是短途代步,但即便如此,也必须购买年票,亏啊。

  三、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里不乏霸王条款,这些条款在满满都是字的合同上处于最角落,并用最浅的字打印,如果不细心,根本发现不了。等到出事故,你才发现所能得到的理赔远远少于你想象的,而且理赔过程能够让你筋疲力尽。

  四、油价

  油价上涨,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跌,也不知道。口口声声与国际油价接轨,但“外跌内涨”的情况已出现过几次。车既然已经买了,油不可能不加,唯有通过买节能车型,改善驾驶习惯来对抗高油价。

  五、加价

  如果你实在喜欢这款车,又急着提车,那不得不接受这样的条件,因为等车至少要等半年乃至更长。

  六、只换件,不维修

  车辆出现故障,检查一番后,维修人员第一时间会建议你更换零件,即使这些零件完全可以维修甚至近乎完好,但他们还是会建议更换,一来容易保证维修效果,二是利润大——这是行业的“潜规则”。

  七、瑕疵车只修不退

  汽车至今没有“三包”,任何新车,即使购买只一天,出现重大故障,至多是维修,而不能退货。而遇到大批次出现问题时,也只是全面召回维修,从未赔偿。汽车三包何时推出?喊了很多年了,但至今无下文。 (周伟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