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悲剧:熄火后车窗玻璃仍升顶 卡死5岁男童

2010年12月06日 10:2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车车窗玻璃“升顶”,力道有多大?

  前天下午,在石狮灵秀镇经营服装厂的林氏夫妇,带5岁的儿子小佳(化名)去厂里玩。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这是最后一次享受一家三口的天伦之乐——他们家汽车的电动车窗无情地夺走了小佳的生命。

  小佳是被正在上升的车窗玻璃夹住,当场就失去心跳和呼吸的。家人发现后,抱着他辗转2家医院、前后急救了4个小时,但已无回天之力。

  家人不解,怎么小车熄火后车窗玻璃还在升起?玻璃升起的力度能有多大?昨日,警方现场试验及相关汽车专家解释,给出答案:在拔掉车钥匙后的30秒内,可以升起窗玻璃,而车窗玻璃一旦顶住气管足以致人窒息。

  专家建议,家有小孩的有车族最好安装防夹电动窗;急救医生则提示,如果能有效把握住第一现场的10分钟救命时间,孩子就有可能被救活。

  悲剧始末:舅舅“方便”回来,孩子已卡在车窗上

  谁也没想到车窗玻璃竟会夹死人。昨天下午,在石狮灵秀派出所和清源派出所民警协助下,5岁男童小佳的遗体被送往晋江殡仪馆。面对这起突如其来的悲剧,小佳的父母、爷爷都泣不成声。

  小佳今年5岁,父母林氏夫妇在石狮灵秀镇一工业区开了一家服装厂。前天下午4点多,夫妻俩带孩子去厂里玩,其间临时有事,留下小佳的舅舅开车载他兜风。中途,小佳舅舅去厕所小解,遂灭了发动机,拔掉了车钥匙。

  等小佳舅舅回来,陡然发现:小佳头在车外,身子在车内,脖子则被卡在副驾驶室的玻璃窗上,气若游丝。他慌忙打开车门,把小佳抱下来,孩子已经叫不应了。现场熟人张先生赶忙拨电话报120急救。

  一家人慌忙把小佳抱去石狮市华侨医院,随后又转往泉州市区的解放军第180医院,前后共抢救了4小时,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送来时小孩的心跳和呼吸已经全没了。”昨天值班的180医院急救科赵医生说,当时是晚上7点多,孩子的生命体征已经消失,浑身冰冷。转院记录显示,小佳在华侨医院时紧急做了心肺复苏,一度恢复了心跳;随后又发现他心跳渐微弱,才转往泉州;在180医院,医生再次为小佳做了心肺复苏抢救,坚持到晚上8点多,小佳还是停止了呼吸。

  “死于窒息。”赵医生说,在小佳脖子上,留着一道红红的痕迹,脖子也明显肿胀,可以想象当时玻璃窗卡得有多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