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江铃打响乘用市场第一枪 首款SUV驭胜上市

2010年12月0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12月5日,江铃与福特合作生产的高端SUV——江铃•驭胜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上市。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江铃•驭胜从研发到正式上市历时四年,精工细作。驭胜是江铃股份的首款乘用车型,也是江铃RV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据悉,此次上市车型共计7款,官方指导价从13.88万至18.68万元

  江铃•驭胜“一身名牌” 开创高品质自主品牌SUV

  据介绍,江铃•驭胜在设计之初就全面的借鉴了福特汽车的产品开发系统,成功引入了福特整车属性管理和工程签发模式,从源头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

  江铃•驭胜“一身名牌”,静音工程由比利时LMS公司主持标定;性能超群的2.4L 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系英国RICARDO公司开发设计;采用博世第2代高压共轨电喷系统;制动系统选用博世8.0版ABS+EBD;底盘调校委托英国莲花公司完成;电控空调采用伟世通的产品;仪表盘由西门子VDO提供。由此可见驭胜充分整合利用全球优势资源。

  江铃•驭胜由意大利TESCO TS汽车设计公司设计

  据介绍,江铃•驭胜旨在摆脱国产品牌的山寨痕迹,外形设计由意大利TESCO TS汽车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马克•德尚亲自执笔,内饰设计来自日本MAZDA汽车首席设计师志水俊晴,融合了西方的浪漫和东方的精致。5日,设计师马克•德尚还亲临发布会现场,向记者解答了设计驭胜的相关思路。

  从整体造型上看,江铃•驭胜车身轮廓饱满有型,动感的车身腰线加上时尚元素的大量运用,刚柔并济,大气磅礴,运动时尚感扑面而来。精致高雅的内饰和“上深下浅”的颜色布局,体现出高端SUV特有的低调奢华。与此同时,精益段差控制在生产工艺中应用,使江铃•驭胜在内饰整体工艺上达到了同级车的领先水平。

  驭胜经历“高温、高原、高寒”三高极限测试

  据悉,江铃•驭胜搭载的是福特低速高扭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动力,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挂,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加横向推力杆结构的后悬挂,再加上225mm最小离地间隙的专业越野底盘,成就了江铃•驭胜非同凡响的通过性能,同时兼顾了都市SUV特有的驾乘舒适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检验极端环境下的使用情况,江铃•驭胜在各种路况下的悬架冲击试验均是在全程满载的情况下进行,颠覆了国内普遍空载测试的行业惯例。

  记者了解到,驭胜经历了“高温、高原、高寒”三高极限测试,高温、高原、高寒分别选择了气温47℃的新疆吐鲁番、-32℃的黑河和我国最高海拔的国道点——唐古拉山口(海拔5300)进行测试。

  在安全性方面,江铃•驭胜在关键部位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板。二纵八横的底盘设计以及加强型车顶,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刚度。除此之外,预紧式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和可溃转向柱等等,使得整车被动安全性能大为提高。在主动安全方面,江铃•驭胜搭载的是博世8.0版ABS+EBD,进一步的提升了车辆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系数。

  四年磨一剑,虽然由“商”入“乘”步伐颇大,但从江铃的一系列筹划及举动来看,推出驭胜既是酝酿已久。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表示,驭胜之后,江铃会有一系列更高更远的规划。驭胜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江铃汽车已经开始向乘用车市场布局,是进军乘用车市场打响的第一枪。 (后文附车型配置表)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