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新宝马5重塑豪华车市场 欲破解产能困局

2010年12月07日 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中,宝马一直引领着本土化的潮流,其国产产品和进口产品销售均衡的比例也让宝马品牌在中国市场有着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可持续发展优势。在产品结构中,华晨宝马生产的宝马新5系长轴距轿车绝对是最大的亮点。

  而随着华晨宝马产能30万辆工厂的投建,困扰其许久的产能问题也将得以解决,华晨宝马“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也让其在竞争中占据无可比拟的优势。

  宝马5重塑豪华车市场

  据了解,宝马新5系长轴距今年8月初全国上市推出4款新车,10月中旬又推出3款“领先型”产品,目前共有7款产品覆盖了44.96万-79.16万元的价格区间。几乎无可挑剔的新5系Li4月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即被高度关注,价格公布后迅速引起订购高潮。

  新5系Li给竞争车型带来了很大压力,不管是老对手还是新车型,不管是德系还是日系,在新5系的压力下都纷纷降价促销。作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第二代长轴距产品,新一代5系Li以“近乎完美”的设计和全面领先于对手的技术进入市场。如果新5系Li继续保持这种热销,或将改变目前的豪华车市场格局。

  在豪华车竞争中,行政级商务轿车的竞争是焦点。国内豪华车市场不是金字塔结构,而是两头小中间大的楔形,行政级轿车占据整个豪华车市场约40%的份额。2009年,宝马5系在这个关键市场上与领先车型的差距很大。现在,新一代宝马5系创造了一个改变的机会。

  首先,新5系产品强大到了绝对领先的地位。上一代5系的设计非常激进大胆,人们对上一代5系的接受过程为新一代的成功提供了条件。新一代5系长轴距的开发与国际标准版同步,设计上几乎挑不出任何毛病,其尺寸、空间、豪华特别是内部细节都更加符合中国客户的审美情趣。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功能性也实现了很大超越,标配8速变速箱是这个级别中绝无仅有的。另外,虽然这个级别的用户不一定在乎燃油的支出,但是新5系比上一代节油高达18%,且是同级别中最省油的车型之一。

  其次,新5系Li的价格很有竞争力。已经深谙中国市场的宝马公司采取了相当有诚意的价格策略。如果仔细研究,新5系的价格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实际上并没有提高。比如,现在入门级的523Li领先型已经把价格拉到45万元以内,而这个车型是替代上一代525Li的。528Li的豪华型略高于62万元,这也比上一代的530Li要低。不久后,新5系还会进一步拉低入门车型的门槛,届时估计受冲击将不仅仅是豪华车市场,中高级领域也会感受到压力。当然,对消费者而言,这是好事。

  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加上以“梦想之悦”为主题非常成功的上市,新5系Li越来越具备“重塑豪华车市场”的实力。虽然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很保守地说“新5系的目标是比上一代的销量翻一番”,但是从沈阳工厂目前每天200辆左右的产量看,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很可能在2011年实现月销6000辆。

  根据产品周期,主要竞争车型要到2012年才推新一代产品,而其他对手则需要更久。宝马新5系有很长一段时间维持牢不可破的产品领先地位。考虑到新5系Li还有更具杀伤力的后续车型要推出,这一代5系Li完全有可能在这个最大的细分市场获得突破,接近领先者,扩大与其他竞争车型的优势。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