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交钱就能过 央视揭车虫串通检测员作弊内幕

2010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央视《焦点访谈》昨晚(12月6日)报道,在北京市有的机动车检测场,路边招徕生意的“车虫”帮你一手包办,能让通不过检测的老车“一准儿保过”。据调查,代办验车已形成一个产业链,在一些检测场周边,许多修理店都挂有代办验车的招牌。

  问题车辆“一准儿保过”

  本市一些机动车检测场附近时常站在路旁手持“验车”纸张的“车虫”,向前来验车的车主拍胸脯可以包办一切。车况好,他们可以代劳,为你节约时间;车况不好,怕通不过检测,只要你肯出钱,他们也能包你通过。即便车辆尾气碳氢超标,车虫也打包票:“一次能过,肯定让你合格了,合格了之后再给钱。”

  随后,央视记者跟着一辆1994年出厂、毛病很多的桑塔纳轿车,来到位于丰台的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由于车子没有三元电脑盒,检测没通过。当司机准备离开时,一个车虫凑过来:“这儿验不了,上别的地方验去”,“肯定能过,一准儿保过”。

  桑塔纳车被车虫从岳各庄检测场带到了相隔不远的外运机动车检测场。另一个车虫过来,把汽车前盖打开,检测场的工作人员看过后,根本没提三元催化器的事,轻松过关。在工作人员填写检验单的当口,司机的同伴不经意地问,“这需要换东西吗?师傅。”检测场工作人员马上说:“把那什么装上。装好再来。”

  检测意外中断,可车虫说,还有挽回余地,只要肯多出钱,即使是在同一家检测场,这车还是能检测过关。车虫让司机又加了150元钱,交钱后,车虫带着车再一次来到了外运检测场,结果,桑塔纳顺利通过外观检测,被送上了检车线。过了一会儿,车虫出来告诉司机,这辆桑塔纳的尾气检测不合格,还是过不了关。

  一通电话后,车虫向司机解释,由于尾气超标,要想过,还要再加钱。司机又交了600元后,所检的项目包括尾气就全合格了。之后,记者在外运机动车检测场办公大厅证实了这份尾气检验合格单真是外运机动车检测场开具的正式单据。

  代办验车形成产业链

  据调查,代办验车已形成一个产业链。和站在路边打游击的车虫不同,有人已经搞起了公司化运作。记者在天龙大田检车场院内就看到了两家这样的验车公司。这家公司网上注明的主要业务是汽车美容、保险理赔,但实际上主要业务是代办验车。和记者暗访所遇的车虫一样,这个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包过,只要不烧机油”,“如果这个车实在毛病太大了,这车过不了,包不了,我可以去别的检测场。你去过不了,我去我能过”。(记者 王海亮 整理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