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名下106辆车 “背车族”申请低保泡汤

2010年12月07日 08: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生活拮据,一直靠打零工生计,但史玉光低保申请再次遭遇失败。由于他在2005年曾借自己的身份证帮别人买车,导致如今他名下有106辆机动车。而就是名下的这些车,导致他至今未能申请低保。

  “今年我跑了好多趟,但是低保还是没有申请下来,现在我靠做肖像模特挣钱,但生活还是很难。”史玉光说。如今史玉光在朝阳区金盏村租房生活。记者看到,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内,桌子上摆着锅,门旁生着烧煤的炉子。史玉光说:“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已经欠了房东3个月的房租了。所以我希望能申请下来低保,先把房租结了。”尽管生活拮据,史玉光仍没能成功申请到低保。“关键就在于我2005年背过车!因为背车名下有资产,所以低保就不能被申请下来。”史玉光说。2005年北京的购车政策是不允许京籍户口以外的人购车的,所以史玉光开始将自己的身份证出租给外地人购车,赚取手续费。但此后,随着北京市政策的调整,放宽了在京外地人的购车要求,背车族的生意也就变得没法做了。没了“工作”的史玉光便开始做零工,但由于不认识实际车主,他名下的车迟迟不能过户,至今史玉光名下仍有106辆机动车。

  对于申请低保屡次失败,昨天记者就此询问了史玉光所在的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调查发现他名下有车,按规定不论这些车是不是他的,我们都认为他名下拥有资产,这样就不符合申请低保的条件。”该工作人员称,史玉光可以通过变卖名下机动车或为名下所有机动车过户的办法将资产移出,然后再申请低保。(记者 荀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