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产进程迟缓 剖析制约凯迪拉克发展的三大原因

2010年12月08日 14:27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前11月销量数据,1-11月累计销量达到949466辆,11月份又以106457辆的销量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表现却比较一般,1-11月累计销量16011辆,其中11月份销量1833辆,无论是单月还是前11月的销量它仅占上海通用总销量的1.6%左右。不仅如此,作为豪华品牌它与奔驰、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的销量也有着很大的差距,国产进程缓慢是制约凯迪拉克向前发展的原因之一。

  一、缺乏国产化产品 车型价格竞争力低

  目前在豪华品牌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被引入国内生产,并且都是主力产品选择本地化生产,如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6L等都是销量增长的主力,而再看凯迪拉克现在仅有一款产品-SLS赛威国产,它在凯迪拉克销量方面所占的比重较小,更多得益于SRX的增长。在单月1800台左右的销量中SRX占到了65%强,而CTS、SLS、凯雷德三款车销量总和也只有几百台。对于未来的规划上,凯迪拉克也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奔驰GLK、宝马X1、奥迪A3等车型都将会引入国产,凯迪拉克仅是增加一款2.0T排量车型。

  另外在产品价格方面,无论是SLS赛威、CTS或SRX竞争力普遍较弱,以SRX为例售价为49.8-57.8万元,而其竞争对手为Q5、XC60等车型,最低售价已经进入4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并且都有小排量的涡轮增压产品,可以看出无论是价格方面还是产品本地化程度方面,凯迪拉克都与竞争对手有着相当的差距。

  二、本地化程度低 小排量车型引入滞后

  除了产品方面的原因之外,产品本地化程度比较低,这表现在新产品的规划上以及现有产品的国产化率方面。目前奔驰、宝马、奥迪等厂商都已经专为中国市场研发车型,如奔驰E加长、宝马5系Li、奥迪A6L等,都是豪华产品本地化的典范,这方面其实上海通用在别克、雪佛兰品牌表现的不错,比如新君威、新君越的推出,但没有被移植到凯迪拉克身上。

  另外,凯迪拉克应对中国市场变化方面也落后于竞争对手,今年各大豪华品牌为提升产品竞争力而相继推出小排量或涡轮增压车型,这方面雷克萨斯表现的积极,而像通用旗下的新君威、科鲁兹等也相继推出1.6T产品,反观凯迪拉克SLS赛威2.0T车款的推出要缓慢的多,还要等到12月底的广州车展才能上市。

  三、经销商 缺乏经营豪华品牌能力

  在影响销量的经销商网络方面,凯迪拉克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首先在经销商网络拓展上,以豪华车竞争最激烈的北京市场为例,目前仅有三个销售店,这与奔驰、宝马、奥迪甚至沃尔沃都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上述品牌不仅有品牌4S店还有配套的城市展厅。

  另外在经销商甄选方面,凯迪拉克的经销商基本为原别克、雪佛兰经销商基础上发展的,缺乏豪华品牌运营经验。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代理商很多都是大的汽车集团,有着多年豪华品牌销售经验,北京地区比如燕宝、亚之杰、百得利等,而凯迪拉克的经销商在这方面明显存在缺失,光有一个城堡式4S店是远远不够的。

  可以说,上述的三个方面制约着凯迪拉克在中国地区的发展,使之与自家兄弟别克、雪佛兰等差距越来越大,我们期待凯迪拉克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尽快的改进以免被竞争对手落得太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