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勿将汽车当保险箱 年底谨防电子干扰器作案

2010年12月08日 14:35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主在利用遥控钥匙锁车后,务必仔细检查是否车门已确实上锁再离开。时近年底,盗窃高峰来临。一些不法分子或利用汽车电子干扰器作案,车主需提高警惕,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

  随着年底的来临,不少存在年底“捞一票”心理的不法分子正试图通过所谓的汽车电子干扰器对停车场内的车内财务进行偷窃。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现在的电子干扰器,能在两百米范围内对车门遥控锁产生干扰,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不够细心的车主很难发现。

  记者以“汽车干扰器”、“汽车拦截器”等作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网上叫卖“汽车干扰器”的现象十分普遍,其价格因功能强弱而不同。

  据悉,电子干扰器又名汽车遥控信号屏蔽器。电子干扰器的作用主要是在有效干扰距离内打开工作开关,通过频率干扰,让使用遥控锁的汽车接收不到遥控信号,失去遥控落锁功能。

  在某网络店铺出售的“超强汽车屏蔽干扰器”上,其产品说明上还注有:屏蔽干扰距离为100米以上,是功力超强的遥控屏蔽干扰器,能屏蔽干扰市面上所有的最新款的奔驰、本田、丰田、奥迪、宝马、雷克萨斯、大众系列等汽车。

  记者以买家身份与一位出售干扰器的卖家取得了联系,在攀谈过程中,卖家表示,“购买该产品,可货到付款,并可实车验货。”同时,该卖家还表示,其手中最好的产品可以干扰90%以上的车型,甚至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也在干扰范围中。对于价格,卖家直言效果好的产品自然价钱高,价格便宜的则针对的车型比较有限。

  警方提示: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最重要的一条是下车用遥控钥匙锁门后,还得再用手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门锁上。其次,尽量不要把现金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不给盗贼可乘之机。此外,在使用智能钥匙时也尽量不要摔扔,虽然多数智能钥匙壳都比较结实,但经常摔扔则会导致内部电池接触不良。许诚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