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海外:部分国家汽车保有环节税收制度

2010年12月08日 16:0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美国:对所有汽车的购买价征收注册税,各州税率不一。以明尼苏达州为例,税率1.25%,应税车价逐年递减,头两年对完全车价计税,第三四年对90%车价计税,直至第10年对10%车价计税,第11年起固定税额为25美元。

  2、英国:对所有汽车征收路税,2001年3月1日前注册车辆,按排量定期(一年、半年)定额纳税。2001年3月1日后注册车辆,按汽柴油车辆、新能源车辆、轻型货车、欧五标准定期(一年、半年)定额纳税。其中,汽柴油车辆、新能源车按二氧化碳排放量征税,后者税额轻于前者。外交机构及人员免税。

  3、德国:征收车辆税,对轿车按排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综合定额纳税;房车按自重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定额纳税;载重车和挂车低于3.5吨按自重计税,超过3.5吨按自重、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噪音综合定额纳税。以重度残疾者名义登记的车辆免税;外交机构和人员免税。另外还征收保险税,签订保险合同的车辆按缴纳的保险费征收,税率为19%。外交机构及人员免税。

  4、日本:一是对所有汽车征收吨位税,按车型、自重、用途在车检有效期内定额纳税符合规定排放、节油标准车辆、汽油车减免50%、柴油车减免25%税收(适用于2008年4月至2010年3月注册车辆);外交机构及人员免税。二是对所有汽车(微型车除外)征收汽车税,按车型、排量、用途每年定额纳税。符合规定排放、节油标准车辆、汽油车减免50%、柴油车减免25%。三是对排量0.66升以下汽车、农用车征收微型汽车税,按车型、排量、用途每年定额纳税。残疾人用车免税;外交机构及人员免税。

  5、韩国:一是对轿车按排量、盈利、非盈利,每立方厘米排量每年定额纳税。外交机构及人员免税。二是对货车按自重、盈利、非盈利,每辆车每年定额纳税。三是对大客车按大小、盈利、非盈利,每辆车每年定额纳税。郭晓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