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谁将接替张晓军 一汽大众人事调整进入深水区

2010年12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位接近一汽大众董事会的人士告诉记者,近期传言的一汽大众及一汽奥迪人事调整确有其事,目前人事调整名单已经上报给一汽大众董事会,预计董事会批准之后,将在12月底左右公布调整名单,年底之前完成工作交接。

  该人士透露:现任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将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现任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将接任安铁成目前的职位,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现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石涛,将接替一汽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的位置。而此前,有媒体表示,张晓军的继任者可能是现任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安铁成于2006年1月1日接替秦焕明出任一汽大众总经理,至今已经有5年时间。根据一汽集团内部任期规定,安铁成的4年任期在2009年底就已结束,因此安铁成的卸任没有多少悬念。有资料显示,早在去年9月,安铁成就被提名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后备干部人选并予以公示。由此推断,安铁成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属于情理之中。

  天津一汽夏利公布的资料显示,王刚最初曾是一汽集团的技术员,2002年一汽与丰田合作期间,王刚担任过筹备组组长,之后担任一汽丰田的董事和常务副总经理,2006年至今担任天津一汽夏利总经理。虽然今年只有43岁,但被称为“少帅”的王刚年轻有为,在去年9月召开的一汽集团党委常委会上,他与安铁成、张丕杰被并列提名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后备干部人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三位高管去年年底任职期满就应该升迁,只是考虑到一汽集团现有副总一职没有空缺,加上一汽筹备整体上市和自主攻坚计划,这三位高管不得不同时推迟升迁。由此推断,王刚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

  据介绍,王刚是位非常强调效率和服务的汽车老总,他要求企业和产业链条的每一个环节,包括前沿销售体系和采购体系在内都要处于一种高效运行状态。他认为,效率是未来企业竞争的一个非常核心的要素,强调把服务第一、客户第一的口号真正变成行动,变成企业具备的一种竞争体系优势,以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石涛于1997年加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曾经先后从事售后服务、区域销售、人力资源及行政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奥迪及大众品牌销售计划等岗位的管理工作,2006年担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业内对其评价为:组织并参与了奥迪品牌营销体系构建的全过程,参与了大众品牌营销体系的完善与发展,熟悉整个汽车营销系统的运作,有着较深的理念与丰富的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1999年至2002年期间,石涛曾担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奥迪品牌销售部部长,因此对奥迪的品牌管理、营销渠道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担任一汽奥迪执行副总经理的重要理由。但对于接任该职务,石涛已予以否认。

  一汽奥迪现任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的下一个去向仍然是个谜。在一汽奥迪工作的5年时间内,张晓军的工作能力得到出色发挥,带领团队将一汽奥迪的销量从原来的5万辆上升至20万辆,为奥迪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奥迪的元老级人物,张晓军带领奥迪一路披荆斩棘,并稳居国内高档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圆满完成了将奥迪塑造成中国最成功的豪华车品牌的使命,很有可能在一汽集团内部被委以重任。”

  由于这场人事调整涉及一汽大众的大众事业部和奥迪事业部,是一汽大众近年来较大范围的一次调整,因此,各种人事调整的版本不断出现。这位接近董事会的人士表示,虽然调整名单上报给董事会后也会有调整的可能,但现在已经是12月中旬,离月底公布已无多时日,说明此轮人事调整已经基本确定,“除非一汽大众董事会临时调整名单。”

  实际上,不管是谁接替安铁成和张晓军,都将面临巨大挑战。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现在,一汽大众的销量由25万辆左右上升到了80万辆,奥迪的销量也由5万多辆上升到了20万辆。延续高增长、注入新的战略思路成了接任者的必修课。尤其是一汽奥迪,随着新目标的确立和张晓军的离任,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的奥迪将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如何续写在豪华车市场的辉煌,完成3年100万辆的目标,应对来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挑战,成了继任者及其团队需要认真思考的课题。

(马连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