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影响交通存安全隐患 武汉教练车上路练习受限制

2010年12月09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9日电 (张芹 黄进明 王威)武汉市许多驾校组织学员在主要出城道路及市区道路上练车,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9日从该市交管部门获悉,本月20日起该市驾校的教练车将只能在规定的练车路段行驶。

  随着现在学车的人群越来越多,多数驾校正规练车场地已不能满足学员练车需求。在武汉,一些驾校教练车在非驾校练习场地上练车时有发生,由于驾驶员基本上都是“新手”,驾驶技术让人难放心。

  中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刘哲告诉记者,学校附近的民族大道上经常有驾校教练车占道练车,每次过马路看见有驾校字样的车驶来就有些发怵,对“新手”的驾驶技术表示担忧。一些机动车驾驶员表示,教练车多为“新手”驾驶,行驶速度缓慢,常常会造成后面车辆排队等候,影响交通。

  9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为加强全市教练车交通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武汉交管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教练车交通管理的通告》。今后,教练车在城市主干道上蜗行或疯跑的场景将逐渐淡出市民的视线。

  通告指出,本月20日起,武汉三环线(含)所合围的范围内道路以及与三环线相连的主要出城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禁止教练车(公交教练车除外)训练驾驶。教练车在市区道路不执行教练驾驶任务行驶时,应遵守相关车型交通管理措施规定。

  公交教练车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线路和站点教练驾驶。违反相关管理措施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