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今年全年中国汽车产销将达1800万辆

2010年12月09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产汽车产销双超1600万辆。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将达到1800万辆,同比增长32%。

  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1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量约为1640万辆,销量为1639.54万辆,同比均约增长三成四。

  在今年9月和10月中国车市连续创出百万辆销售纪录的大背景下,今年11月各汽车厂家的销量又现高位运行态势。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今年11月,汽车产销为175.48万和169.71万辆。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透露,尽管汽车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扩大产能,但由于热销车型市场增长超预期等原因,11月出现更多车型仍供不应求。

  另据中汽协有关人士分析,因消费者担心明年汽车优惠的相关政策退出,及北京市治堵方案即将推出等因素影响,11月国产汽车产量创月度新高。他预计12月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汽车产销仍将有良好表现。

  而随着中国汽车销量的不断攀升,中国市场在跨国汽车的地位也日渐提高。据福特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福特汽车今年前11月销量达52.51万辆,同比增长39%。今年前11月,通用汽车中国销量达217.24万辆,超过通用汽车美国本土销量,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