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购车优惠政策即将取消 各地车市近期呈井喷状态

2010年12月09日 2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尽管全国大部分地区遭受着“冷空气”的侵扰,但是各地车市却似乎丝毫不受影响,呈现一片红火的销售场景。毫无疑问,每年的12月份,是中国车市必经的一段 “黄金期”。而因为关于各种政策的猜想及取消,今年的车市看起来似乎更加热闹。

  今天(9日)下午三时三十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例行发布会,披露全国最新的汽车销售情况,年终岁尾的汽车销售究竟如何?详细情况,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赵明明: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在会上了解到最主要的内容。

  记者:这个发布会刚刚结束,我现在还在路上,11月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达到了175万辆和170万辆,环比增幅都是超过了10%,这个产量创了个年内最高,销量也达到年内的次高,尤其是销售方面,10月份的乘用车销量接近134万辆,创历史新高,特别是1.6升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已经连续四个月提升,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情况,一个是因为年底一向就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而且今年还有一个特殊情况,就是刚才主持人提到的一些政策在年底到期,受这样几个因素的影响,11月份乘用车需求呈现快速增长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抓紧时间买车的心理。

  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全国各地形势一片大好的汽车销售情况,而红火的汽车销售背后,是各种政策的发布与取消。

日前,国家发改委就明确表示2011年将取消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按现行1.6L以下车型(含1.6L)购置税优惠2.5%的幅度计算,一款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小排量汽车仅购置税部分就能节省2000多元。

  近在眼前的优惠让许多消费者下定决心,希望赶紧搭上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末班车。在西安市金花路上的一家4S店,记者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前来选购汽车的市民不在少数。

  刚提上自己爱车的市民刘先生坦言:原本打算明年年初买车,但是听说明年购置税要上调,为了能享受购买小排量车的优惠,就将购车计划提前了。

   刘先生:不是听说明年购置税优惠要取消,因为这个计划一直排着呢,所以我想赶到今年年底把车一买,再说马上要过年了,我正好也能用上。如果购置税优惠不取消的话,我可能再等一段时间就是再看看有没有新的车型。

  据一些汽车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到店里看车、买车以及电话咨询的人数明显增加:

  某汽车公司销售经理江中武: 11月份我们的销售稍微平淡一些,到了12月随着关于购置税要恢复到10%,我们从月初开始基本上每一天的成交量都在10台车左右,之前是四台车。 

    而有这种心理的消费者绝不在少数。在江苏南京,多家4S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最近前来购车的人确实比同期有所增长:   

  销售人员:因为马上税要涨了,定的人就比较多,税钱就要多付两千到三千块钱,所以定的人也还可以,比原来要稍微多一点,大概在30%吧。   

  这种状况在江苏南京、吉林省长春市也存在,个别品牌小排量的汽车甚至已经脱销了。

  过去一周里,长春市多家汽车专营店及汽车卖场的销售量出现了最高50%的显著上涨,其中,1.6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成为当之无愧的销售主力。很多市民表示,是国家优惠政策限期将至加快了他们的购车步伐:   

  市民1:就想在年底前,购置税涨之前把车买到手,能省点钱。

   市民2:想来看看,能省点是点。   

  汽车购置税年底取消、节能补贴政策前景未卜、北京治堵方案正在制定,这些都给了消费者太多的担心。

  上周刚刚发布的最新数据,一周时间,北京就增加了两万多辆的销量。可见未来的政策走向让消费者有点拿不定主意。

  面对如此红火的销售市场,买还是不买?对此,资深媒体人杨浪涛给出了建议:

  杨浪涛:面对这种情况变化,我觉得本身半年之内就有购车的计划而且是小排量车的话,现在在年底出手还是比较明智的。但是如果要购买本身价值比较高的车,而且暂时没有购置需求的话,我觉得还可以再等一等,等到明年政策明朗以后再购买车不迟,特别本身有车位,或者说你还是本地的户籍的话,就更应该等一等,现在可能有一种恐慌的情绪,所以很多经销商优惠的力度是减小了,甚至是优惠已经取消了,如果你这时候购车的话可能在经济上有比较大的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